我怀念我的家,那一片毫无杂质的湛蓝,如同清澈的涓涓细流从心底缓缓流过,渐流渐远了。我有一个清纯亲切的名字——海豚。我是大海的女儿,拥有者泛蓝的皮肤,和一双最引人注目的,如同尾巴浮动的那片海水一样——澄澈的双眸。海,是我的家,是一切生命的源头。它有着我最喜欢的蓝衣裳,却绝不显得单调。清晨,太阳大赐恩惠,它把光芒洒向大海,波光粼粼的,温暖得我会急迫地跃出水面,沐浴在一片金光下,感谢朝阳。夜晚,月亮则披上清辉,白中透黄的淡淡微光,让在海底下的我感到无比的安宁。
我的家,是蓝色的。抬头,是苍穹一望无际的蓝,潜伏着的,是凉快的,可望不可即的蓝。有时,当我置身于海底,透过被海风吹得纷飞的海藻,甚至分不清哪种蓝是天空的色彩,哪种蓝是海妈妈那宽阔的衣裳。只是隐约地觉得,它们融为一色了,这,就是所谓的:“海天一色”吧。我时常跃出水面,一个跟斗,在天际间留下一条若有若无的美丽弧线,溅起白色飞舞的浪花。有时调皮地在海底里,一甩尾巴,挥动鳍儿,和同伴们争先恐后地比赛游泳,却不顾着被扯断了的碧绿水草。有时还与家里的小鱼玩过家家,这个是“奶奶”,那个是“爷爷”,还有“二姑”、“三舅”,叫得不亦乐乎。
可是,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失去了,还会再拥有吗?眼角突然泛起泪花,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海妈妈那憔悴的脸庞,蔚蓝的衣裳何时沾上了污迹?无知的我使劲地游着,想把它们弄掉,却似乎毫无用处,只是疲倦地喘不过气来。
我的奶奶告诉我,海妈妈已病入膏肓,我只是噙着泪水,缓缓离去,连自己哭泣的声音,都听不见了。
湛蓝的天空也染上了死寂的黑色,和海妈妈的一样,漆黑的,没有尽头。海底里,碧绿的水草已随记忆的小船飘荡而去。
海藻妹妹,请你回来吧,你一定是被我气走了的吧,请你回来吧,我要。。。。。。给你。。。。。。道歉。我抽泣着,喉咙如被石头哽住,说不出话来。
还有我的同伴,我的“三舅”、“二姑”、“爷爷”、“奶奶”,请你们不要丢下我好吗?我会孤独的,寂寞会很痛的对吧,就像被刀子割了一样。你们,回来好吗?
我对着浑浊的天空用力嘶叫,泪水一股一股地涌了出来,带着几许混在透明色泽的乌黑。我的眼眸不再明亮,再也不会清澈了,而是蒙上了一层死灰,是那样的暗淡无光。
回应我的,只有从耳边掠过的“嗖嗖”的海风,你们——
眼前的光亮渐渐减弱,我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眼睛闭上了,睫毛上沾着挥之不去的泪珠,我的世界,从此失去了光明。
“也许在梦里,才会拾回那片蔚蓝的记忆吧。”
再见,妈妈。
我会再梦里找到你的。
再见,我的朋友,and,my blu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