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有些人会说,有钱就有幸福,而有的人会说,有吃不完的美食就是幸福,而我认为,安全才是幸福。
如果这个社会没有安全,那么人人都不会幸福起来。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和一切。
“安全”是个很通俗的词,从词典查不出什么深刻的含义,只解释为“不受威胁,没有危险”。然而,它却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牵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影响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许多人一提起安全,就觉得是老生常谈,尽管天天讲,日日谈,可有的人还是不以为然,而且时有发生。你看,在宽阔的马路上,一辆摩托车飞快地奔驰。这时,红灯亮了,周围的人都停了下来。只见那摩托车加大油门,向前冲去,这时正好与旁边的行人撞在一起。骑车人摔出很远,摩托车也随即摔出很远,人们渐渐围观过去,交警也立刻赶到现场。可见那人的胳膊已经骨折,但是交警还是按规章罚了款。骑车人不仅自己受罪,而且经济上也受到了损失。他的家庭也为此感到叹息。没有了幸福,那个骑车人也很后悔,后悔当时没有停下来,后悔没有听从家人的叮嘱。如果骑车人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这一句话是多少个家庭所盼望的啊!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就因为某个家人缺乏安全意识,导致安全事故,从而使家人悲痛欲绝。我们能说拥有安全不是幸福吗?
我们是否留意过,在每个车站人们分别时脸上的不舍呢?其实他们不仅不舍,在心中还牵挂着对方的安全。在每个人心里,只有家人朋友的平安,自己才能幸福快乐。所以,让我注意安全,拥抱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