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人生中的一些囧事,也能让你悟出一些道理,它能让你受用一生。那天尽管右眼皮不断波动着,我还是不幸到极点了。
这一天是天马小学“小马驹”与我们红卫小学“红蜻蜓”“手牵手传友情”的活动启动仪式。我心里很清楚的知道,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所以,我早早地去了学校,因为还有一些后续工作没有做完,所以老师们一来,就又开始了辛勤地忙碌。我们带着前一天晚上的杰作,拿去给老师复命。老师只是瞟了一眼,不知道是否满意。(时候才知道老师早就看过招牌呢,很满意。)突然老师开口:“你们去找个人抄一下我们写给小马驹的信。”听到命令后,我们立刻行动了。
但在同学们推三阻四的情况下,最后负责人把目光移向了我,我不止三次两次地拒绝了她,原因是我的字太小。在她快将近7次央求下,我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于是便开始硬着头皮抄了起来。可最终还是挨了老师的一顿批,老师重复声明着这封信多么的重要,当我被老师批评的那一刻,你知道我有多尴尬,多愧疚啊!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天马小学的人“移驾”到我们学校的时候,当启动仪式开始了的时候,当主持人宣布奏乐的时候,我的心是有多么的激动,就感觉要跳出来一般,心潮澎湃。前面的几次奏乐我指挥的都挺好的,但就在后来,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失误。
当主持人说“退旗”的时候,我由于太紧张,误听成了“队旗”,然后在电脑桌面上胡乱地找起来。我心想:这是多么荒唐的错误啊!老师也许是因为我长时间没有动静,于是就在下面小声地提醒着我。“退旗”两字脱口而出,我当场石化,尴尬得快无地自容,真想拿块豆腐直接泄愤。这时,我跟老师四目相对,我完全还处于尴尬状态,大概过了好久,状态才回到了正轨上,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恨不得立刻人间蒸发。从这件事情中,让我明白,囧事不一定给自己带来的都是负面影响,有些囧事不正是提醒自己以后做事要冷静,细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