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天公真是作美——风轻轻的,草软绵绵的,小鸟在空中叽叽喳喳地叫着。我们荆门晚报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天鹅广场举行放风筝比赛。
广场上活动的人很多,有老人在悠闲地散步、有小孩在歪歪扭扭地学走路、还有好多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拿着风筝在试飞,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春的味道、、、、、、
老师刚宣布自由放风筝开始,我们便像小鸟似地跑开了。不一会儿,蓝蓝的天空上就有几只风筝在跳舞,我也迫不及待地想把我的风筝“愤怒的小鸟”送上天。我先用风筝测一下风向,然后便逆风跑了起来,哈!我的“小鸟”风筝上天啦!我向四周仰望,嘿!天空简直成了风筝的天下。一只“老鹰”气势汹汹,好一副空中霸王的姿态!黄色的“笑脸”正在天空绽开可爱的笑脸、、、、、、不好!风停了!我的“小鸟”要落下来了!我赶紧边收线边跑动,幸好一阵风及时吹过来,我的“小鸟”又展翅高飞了!
自由放风筝结束了,风筝比赛开始了,我毫不犹豫地举手报名。比赛开始了,我选择了一处风力不大、人也不是很多的地方开始。我迎着风先把风筝提起来,我左手拿着线轴,右手拿着风筝线,一边放线,一边跑动,风筝慢慢地飞起来了。接着我站在那里慢慢一边放线,一边拉线。我的“愤怒的小鸟”迎着风越飞越高,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看着越飞越高的风筝,听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我的心里好得意!突然,我的风筝线和一名同学的线绕在了一起,“小鸟”像个醉汉在天空摇摇晃晃,我急出了一身冷汗,好不容易到手的冠军就这样泡汤了。我懊悔极了,真不该掉以轻心。我一边迅速缠线,一边左右晃动,还好,那个同学将线轴压低,我整个人从他的线上跳了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小鸟”又重回蓝天了!比赛结束了,我获得了第一名并荣幸地接受了采访。此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望着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风筝,我祝愿所有的人春天快乐!让我们一起把美好的心愿随着风筝一起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