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学校给了我们三天的假期,正好我想着这三天该做些什么的时候,隔壁的邻居就叫上了我,一起去卖报纸。
于是,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很赞同,并给了我30元钱。我推着儿童车来到邻居阿姨的报亭批发了一些报纸,放在车上,便来到70路车站,大声吆喝:“卖报啦!卖报啦!五角钱一份,快来买呀……”过了很久,我的脸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心想:怎么没人来买报呀?正当我想打退堂鼓时,终于有一位叔叔来买我的报纸了,我十分兴奋,急忙双手把报纸递给他,并大声说:“谢谢叔叔买我的报纸!”渐渐地有许多人来买我的报纸,这时我已累得汗流浃背,但我看到顾客接过报纸,及时了解当日新闻的神情,心里甜滋滋的,好像吃了蜂蜜似的。
过了几个小时,报纸终于卖完了,我数了数钱,我花了30元买报纸,现在有三十八元五角,我算了一下,净挣了八元五角啊!我激动得一下子跳了起来,接着我把5角钱捐给了路边一位讨饭的老奶奶,把三十八元钱带回家。
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大喊:“妈妈妈妈……我挣了八元!我挣了八元!”忙碌中的妈妈听到我的声音赶紧跑过来,把我抱在怀里,一边给我擦汗,一边微笑着对我说:“你干得好!你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人民服务,我女儿长大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开心地笑了。
虽然这一天的卖报时间过得有点辛苦,但是让我经过了考验,对生活有了另一种感想,觉得劳动者才是最光荣的,我们应该努力积极的帮助父母做点家务或者给社会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