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的周记600字
人生有许多的精彩,也有许多的无奈,也有许多的困境,这是组成人生的部分!
一排排深深浅浅的脚印留在了我的心里,我的梦里,我的记忆里……那刺眼的雪白色脚印,让我浮想联翩。
独自走在冰冷的马路上,感受着身旁的冽风,踩在厚厚的雪上,沙沙作响,就像一曲冬的赞歌。我感受到灵魂上的升华,同时也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做一件事并不看你怎么做,而是看你怎么理解这件事。如果你认为这是对的,那它就是美好的。如果你认为它是坏的,那它就是可耻的。他完全取决你的心态。就如同走在厚厚的积雪上,对于一些人来说它就是享受,雪的松弛声让我们紧张的身心都有一个短暂的放松。可对于另一些人来说,他们只会抱怨,抱怨厚厚的积雪沾湿了裤子和鞋子,抱怨一切的不公……其实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努力才会收获成功,只有勤奋才能春华秋实。不经一番寒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人生如此,我亦如此。只有不断的经历困难的考验,才能看见成功的曙光,命运是自己决定的,它会发生什么虽然不是由我们来主宰,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结果,这就是生命中最好的历练,我们就如同一颗颗小树,只有被岁月所雕刻才能够铸成一圈圈的年轮。
生命诚可贵,但是如果我们体现不出自己的价值,那就对不起那逝去的时光,更对不起我们自己,重于泰山是我们所追求的,轻于鸿毛是我们所鄙视的。但是理想总是美好的,可现实总是残酷的,所以憧憬未来的同时还是做好自己把,因为扮演自已再糟糕也是真的,扮演别人再精彩也是假的。所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看吧!似乎带点叛逆,带点孩子气,但谁的人生不是自己走出来的呢?谁的人生又是可以复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