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未来”其实这句话细细品味后,感觉真的很不错。
说到劳动,我还有过一次亲身体会。记得六岁那年,我去姥姥家,一进门就见姥爷自言自语,我好奇地问:“姥爷你说啥呢?”“我想,明天我要种点花正愁没人打个下手。”姥爷回答。我听了学着东北方言说:“姥爷,你要不嫌弃俺,俺们给你打下手,中不?”姥爷笑了说:“中。”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姥爷找来了杜鹃花、牵牛花等花籽准备种。我装模作样地拿个本拿支笔准备记笔记。姥爷说:“花分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这种花一个花盆里只放一个花种,多了它们该为争养分而死,一天一遍水,一遍不能少……”听后,我准备开干了,我左手一粒种子右手一个铲子。我用铲子从土里挖个坑放进去种子,再埋上土,我以为老简单了,不细心照料,水只是信手一放而已。一天牵牛花长出一个约10厘米小芽,我还是不好好干,一天姥爷找到我说:“孩子,牵牛花长出芽时放一根竿子让它向上爬!牵牛花已经死了,我不指导你,你再种一粒牵牛花的种子。”我听了后悔死了,肠子都悔青了。我还是按照以前的方法做,不过比以前更加细心照料,牵牛花长了小芽我赶紧跑到楼下找一根竿子让它向上爬。一个月后,我刚从梦中醒来,我听见有人告诉我牵牛花开了,我起来没穿外套径直冲向种花点,我一看牵牛花开了笑得合不拢嘴。花开的那一瞬间。我霎时间明白了我从前不懂的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从种花中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喜悦,这种喜悦应该是成功的喜悦吧!不管怎么样这牵牛花还是我种出的牵牛花。
从劳动中感觉快乐,这是切身的体会,你也来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