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的文化广场位于笔架山脚下的左江河畔,占地面积约60亩。是为了迎接南宁地区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我县举行而建立的,现在它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走进广场,眼前一片开阔,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眼都是绿的。一条条曲折的
每天晚饭过后,人们总喜欢到广场来活动,有活泼可爱的
到了傍晚,广场里的各色霓虹灯便同时亮起来,把广场装点得绚丽多彩。这些霓虹灯真有意思,它们有的两个一组,就像两颗珍珠;有的四个一组,远远望去,就像一串串上升的气泡;还有的五、六个一组,就像一只大花篮……叫人越看越有趣,越看越喜欢,久久不愿离去。
假如没有音乐喷泉,广场定会失去它一半的妩媚。每天晚上八点整,音乐喷泉便会倾情绽放,五彩斑斓的景象使人如痴如醉。听,音乐又响起来了,顿时,一道道水柱便从地下的800多个喷头同时喷射出来,犹如一朵绽开的水晶花。这些水柱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时时变换着姿态,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疏,一会儿密,犹如仙女在轻轻地起舞。随着灯光有节奏的一闪一闪,音乐的旋律也在不断的变化,一会儿急促,一会儿平缓,时而悠扬,时而雄壮。再加上哗哗的水声,整个广场仿佛在举办音乐喷泉演奏会,又像在空中燃放的一个个迷人的花炮。
啊,文化广场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