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看着散发着强烈光芒的太阳,小小的我便觉得阳光就是一束光线。长大了,回忆往事,又忽然觉得阳光就是温暖心灵的暖流。这股暖流能让人重新变得自信起来,勇敢地克服困难,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刚上小学那一会儿,大家一起学拼音。可我有个别字母发音不标准,只要一碰到k、g,我就会发成d。于是,我就尽量地避开这两个字母,这成了一直困扰我的问题。每当老师提问,只要 问题中带有这些字母的词汇,我就宁愿装作不会,也不愿意在同学面前出洋相。可是在拼音、英语单词和日常生活中,免不了出现关于k和g,因此每当我发错音的时候,经常引来同学们的嘲笑和讽刺。看着同学们肆无忌惮地笑,我的心就像被拧碎了一样痛苦。可无论我做出何种努力,不良音准似乎如魔鬼般紧紧跟着我。有一天,在公开课上,我光顾着回答问题,却忽略了自己的音准。等发现底下的同学在捂着嘴偷笑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暗地里发誓要练到准为止,不然就不吃饭也不睡觉。
回家后,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面对墙壁,开始练习。可不听使唤的小嘴偏跟我做对似的,我在心里面一遍遍地发音是正确的,可说出口又变音了!怎么办?没有其他办法,只有练练练练……妈妈察觉到了我的异样,敲门进来,看着我有点纳闷。我跟妈妈聊了此事,虽然我尽量掩饰心中的委屈,故作轻松地聊着。但细心的妈妈还是发现了端倪,妈妈用手捧起我的脸蛋,轻轻擦掉我的泪水,细细地端详着,喃喃说道:“滴水能穿石!”鼓励我要好好练习,同时也把此事跟班主任叶老师沟通。第二天放学后,叶老师把我单独辅导,我努力地学着老师发音的口型,学的嘴都酸痛了,还是把k、g发成了d。练到后来呢,我差不多快要对自己绝望了,有种温热的液体始终在眼眶里打转。
可脑海里响起那狰狞的笑,听着那一遍遍不标准的音,我像吃了黄连一样难受。 看着叶老师殷切的目光,看着她细致耐心,不厌其烦地教着;一次次的练习,使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渐渐地,我摆脱了魔鬼,走出了误区,向着阳光越走越远…… 妈妈的爱抚,老师的笑靥,犹如一艘载满了爱和希望的船。四季如歌,如今的我,能一次次自信地踏上属于自己的舞台。勇敢地参加班长竞选,演讲比赛,红领巾广播等等。每当掌声响起时,一股暖流渗透着我的心田。站在阳光下,努力排除障碍,战胜自己,踏实走好每一步,才是通往成功的正确方向。
那一股暖流
暖流是一把伞,它能为我遮风挡雨;暖流是一杯温水,它能温暖我冰冷的内心;暖流是一个创可贴,它能抚慰我那受伤的小心灵。暖流啊!你就是那充满真理的警句,犹如泉水般缓缓流入我心底。
有一次,在阳光明媚的中午,天上的太阳公公红得犹如一个大火球,正烧烤着大地,大地上的花花草草都只能靠风奶奶的力量来尽情地摇摆着身子,以此来达到散热的作用。而我却独自坐在客厅里享受空调的“洗礼”,因为父母都吃完午饭去上班了,只留我一人在家里看家,我东看西看地环视着客厅,发现地板太脏了。我摸着下巴细细地打量着地板,忽然,脑子“叮”了一下,心想:如果我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父母亲回来肯定会夸我的。我是个行动派,一想完,就马上去实施了,毕竟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就去卫生间打了一大桶水,在水里倒一些消毒粉,接着就开始拼命地拖着地板。
过了一会儿,我心里乐滋滋地想着:地拖完了,接下来该干什么呢?对了,可以擦家具呀。想完,就去拿着抹布沾水之后开始仔细的擦着,正当我擦得津津有味时,“嘭”的一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我立马低下头去看地板,两眼已经呆直了,原来是我一不小心没拿稳母亲的心爱之物——牡丹花瓶,让它掉到了地板上,摔得粉身碎骨。我当时立马慌了,心里忐忑地想:这次死定了,母亲会骂我吗?还是会打我?甚至......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恰好这时,传来了门的“咔擦”声,是母亲用钥匙开门的声音,就在我慌慌张张的时候,母亲已经进来,看到这满地的狼藉,她火冒三丈地指纹我是谁弄的,我低着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吞吞吐吐的回答她说:“是隔壁小孩不小心弄的”。我抬头小心翼翼地观察她的神色,发现母亲眼里净是失望。晚上,我趴在床上纠结着,最终还是去跟母亲道了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母亲竟然没有打我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的诚实比上千个牡丹花瓶重要”。
这一句话像一股暖流,缓缓地流入我心底,像一句名言警句,使我一生受用。
暖流
母爱如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温暖如春;母爱如一阵微风,驱散你心中的阴霾;母爱如一声“加油”,在你失落时找回自信;母爱如汪洋大海,而我则是停泊在大海上的小帆。
宁静的夜晚,除了白皑皑的一片——雪,已没有什么装饰品,月亮躲在“幕布”里不愿出来,寒风在狂肆地怒吼……一盏灯亮闪闪的。我的额头火热火热的。突然,额头冰凉冰凉的特别舒服,我艰难地睁开眼,看见母亲焦急的神情,妈妈见我醒来,焦急地问:“芝那,怎么样了?舒服点了吗?发烧了都不跟我说。”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点了点头,脑袋像是被灌了铅一样,重得要命。
妈妈冰冷的手在我额头上摸了摸,关切地说:“芝那,你先睡吧!”看着妈妈,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很久很久过去了,眼前依旧是一片刺眼的光。“芝那,芝那,快醒醒。”耳边传来母亲的呼唤。妈妈的手中拿着水杯和药水,妈妈把水杯递给我,又摸了摸我的脸颊。我清清楚楚地看见妈妈的脸上多了两个黑眼圈。又看了看钟表,现在已经是黎明了。我喝下药水,泪水流到了脸颊,妈妈关切地说:“别哭了,到明天就会好了。再睡一下吧!”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我睁开眼,妈妈就问我怎么样了,我热泪盈眶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好了,昨晚没睡一定很困吧,先休息休息吧!”妈妈若无其事地对我说:“没有,我昨晚趁你睡觉我也睡了。”我哭出了声,结结巴巴地对妈妈说:“我……爱您!”妈妈拥住了我,也落泪了……
母爱是伟大的,如辽阔无垠的天空;如无边无际的大海;如宽大的臂膀。妈妈,我爱您!
六年级:张芝那
阳光的味道
人生是一杯茶,有香也有涩,需要我们仔细品味,品味成长中阳光的味道。
虽然我并不是水瓶座,但我仍然对阳光情有独钟。喜欢透过树荫下的光斑,因为它具有阳光的味道;喜欢映在河面上的波光,因为它具有阳光的味道;喜欢穿过云层的阳光,因为它具有阳光的味道。
阳光的味道总是那么的温暖。像一股暖流,在人们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温暖人们的心灵,给人们心灵的慰藉;阳光的味道总是那么甜美,像一泓清泉,在干涸的小草枯萎的时候,滋润小草,让小草努力顽强的生存;阳光的味道总是富有希望,在成长的道路上,让我们看到黎明的彼岸。
起风了,树也跟着哗哗地响,随着一阵叶子的悸动,也吹起了那阵阳光的味道。在我初中三年的生涯中,似乎那阵阳光的味道从未出现过,又似乎太遥远。但,现在它正弥漫着我的人生,给我努力拼搏的希望。
在初中这三年中。我失望了很多,快乐了很多,成熟了很多。但我仍然是那个喜欢阳光的味道的女孩,仍然喜欢淡淡的发丝透过阳光给我淡淡的亲切,仍然喜欢淡淡的雨丝穿过眼眸给我淡淡的忧伤,仍然喜欢淡淡的苍穹闪过星光给我淡淡的微笑。
只有品味出人生中的不同味道,才能感受成长中阳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