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参加有趣的科学小集市。进了浙江科技馆的大门,就看到科学小集市非常热闹,可以说是“人如海,声如潮”,我看了一下,估计有18个科学实验区,入眼琳琅满目。
我最喜欢在显微镜下看水里微生物了,里面有:草履虫、变形虫、线虫等,可有趣了,你看草履虫翻滚着它那扁扁的身躯,线虫扭动着身子想往前爬!然后我还向大姐姐问了一下显微镜怎么调才能看清楚。大姐姐说:“我们先把显微镜调到4倍,如果看不清楚就调到6倍,如果还看不清楚就调到8倍,再看不清楚还可以调到10倍。懂了吗?”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另外,我还玩过其他的项目,可好玩了,还能有章盖呢!我集好了15个章,换了一本名叫“向好奇心致敬”的本子,里面你想画啥都可以的。
然后就依依不舍地走了。科学小集市的科学实验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