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欢快的歌声大家都非常熟悉,它不仅仅是对雷锋同志的称赞,还是对雷锋精神的传诵。说起雷锋这个人,大家也都耳熟能详,一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生命里助人无数。他,愿意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愿意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坚守岗位;他,愿意化作春雨滋润万物。“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就是对他乐于助人最好的写照。雷锋,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值得敬佩、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有一次,雷锋在洗车。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他正准备跑到房里躲雨,一位大嫂从这里经过,她手里抱着一个小婴儿,手上牵着一个小男孩,肩上还背着个大包。雷锋看见后,赶紧脱下大衣给大嫂披上,又去屋里拿了一件雨衣给孩子穿上,一手帮大嫂拿着包,一手为大嫂撑着雨伞,送这位大嫂回家。他们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大嫂的家,大嫂非常感激地对雷锋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大嫂的家人也邀请雷锋在他家吃一顿饭,雷锋笑着回答说:我叫解放军,家就住在中国。”说完又冒着大雨赶回去了。
这就是雷锋的一个感人故事,他宁愿自己冒着风雨,也要帮助大嫂一家,不让他们淋着一滴雨。
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活雷锋”,如热心献血的郭明义;无私奉献的清洁工;无微不至的老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年轻的妈妈伸出一双热情的双手把从10楼掉下的妞妞接住。她虽然不是这个小女孩的妈妈,但是她却勇敢地伸出双手,接住了小女孩,接住了小女孩的生命,让小女孩得到了一次重生的机会,而这位年轻的妈妈的手却为此摔断了。一双手挽救了一次生命,这是多么伟大啊!让我们一起向这位年轻的妈妈——吴菊萍阿姨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雷锋精神也一直鼓舞着我,我也非常努力的向雷锋叔叔学习,如捡到钱就上交;捡到东西就归还失主;同学没带东西我都借……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捡到了70元钱,心想:这么多钱,我是自己用还是交给老师呢?要是留着自己用就能买好多东西玩呢。但是这个时候,“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非常熟悉的歌曲回响在我的脑海,我毅然决定把钱交还给失主,这样我就能像雷锋叔叔一样既能帮助别人,又能让自己开心。我跑向操场,四处寻找失主。正巧,这个时候有个大姐姐焦急万分的寻找自己丢失的钱。看着找回的钱,那个大姐姐感激地对我说:“小妹妹你叫什么,在几年几班?”我也学着雷锋叔叔的样子,笑着地对大姐姐说:“我叫少先队员,在文成县读书。”
雷锋,是一位普通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他助人为乐的优秀品格影响深远,他乐于奉献的精神广为传诵。今天,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做好事不留名的“活雷锋”,只要人人都伸出双手给予需要的人帮助,传递我们的爱心,就能让雷锋精神世世代代的流传下去,那么世间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