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绿荫里,竟未能感觉出来,直到林荫道的尽头,我才感觉到浓浓的绿意。
绿荫给我撑开甘甜的荫凉,给我敞开宽广的胸怀,给予我圣洁的沐浴,赠予我崇高的抚爱。我的思想在荫凉的拂动下,得以净化与升华。
我想,我儿时的摇篮定有奶奶手的温馨,我的酣眠定有妈妈歌谣的香甜,我恬静的面庞定有爷爷胡须折扎的痕迹,我嫩嫩的小手定有爸爸牵拉的指印。我成长的历程啊,倾注着亲人们多少的心血。
阳光洒下来的时候,绿荫在我心中。
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美,我不再满足这狭小的绿荫,虽然,阳光透过层叠的绿叶射下来,给绿荫渡上金色的梦幻,但我更向往外面的世界。
我需要外面更强烈的阳光沐浴,愿意在外面的风雨中惊兔般地奔跑。
绿荫默许时,我走出它的怀抱,没有犹豫,没有回首,没有脆弱,只有一颗牵动的渴求的心。
有一天,我回转。
我的皮肤黝黑了,骨骼坚实了,胳膊粗壮了,长成一个撼山动岳的小伙子,这时,我也发现,绿荫再不是从前的了。叶儿稀疏了,藤蔓也渐渐将树干布满,秋天,更是佝偻着背,老态龙钟地立在那里,我呆望着,追索她往日的繁茂……
现在,我已超越绿荫的覆盖,绿荫的爱抚,但我心中的那片绿荫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