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我,看见“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般的别致景色,我会真心的赞美,真漂亮!看见可爱的让人垂涎欲滴的东西,我也会很激动的说,好可爱!可是,如果我看见一个样样都优秀的人,我却很难欣赏别人。
要不是,那一次去西安旅行,我想我不会明白欣赏的力量,更不会品尝到欣赏所带来的幸福。
去过西安的人都知道,西安最有名的是水盆羊肉和泡馍。当然,我们也和大多数旅客一样想去尝尝鲜,看看传说中的美食是什么滋味。
到达美食街的时候是晚上八点,街上灯火通明,人群热闹的像是要沸腾一样。我们去了一家看起来生意爆好的羊肉馆。一进门,油腻腻的地面踩着十分不舒服,空气中洋溢着尖锐的女高音,它们的主人是那些衣服上全是油渍的小个子女人,还有满地的垃圾,充满热气的大厅兼厨房都是这家店的特色。走上二楼,那里只有一张空桌子了,而且看起来特别的不干净,进过一番折腾,菜终于上齐了。热腾腾泛着油花的羊肉汤和那一个个看起来还可以的泡馍便是我们饿了很久,期盼了很久的晚餐,但可惜那份晚餐并不好吃。于是我坐在一旁望着地面出神,有一下没两下地摆动着我的脚。妈妈好像发现了什么,问我:“你为什么不吃?”“不好吃,不想吃。”我理直气壮地回答。她的眼神不经意似的瞟了一眼坐在我旁边乖乖吃饭的沛沛,说:“你看你,就知道挑食,人家沛沛都要吃,你怎么是这样的!”可能是因为她当着那么多人面批评我。也有可能是因为她说的话和眼神让我十分不舒服。我由不得自己控制地说:“是是是,她不挑食她好,但是我就是不喜欢吃,那又怎么样呢?”就因为我的一句话,原本热热闹闹的餐桌突然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令人后背发凉的安静。当然我妈除外,她不紧不慢地吃着饭,对周围人细声细语的说,“不要理她,我们吃我们的。”于是那种安静顿时烟消云散,只留下我沉默的背影。我陷入了思考,我到底在干什么,怎么又把局面弄那么僵,我怎么就容忍不了呢,有没有怎么样是吧。本来开开心心的,好不容易出来玩,我这是在干什么!道歉吧,本来就是我不对,而且将来也会给那些大人们留下不好的印象。我面部僵硬地转过去,别扭着对我妈说,“妈妈,是我不好,我错了嘛,我不该这样的。”她的嘴角扬起一个胜利的笑容,对我说:“怎么,知道错了,跟我道什么歉,快跟沛沛道歉吧!”我又很尴尬地对沛沛说:“对不起,沛沛,你的确很好,是我不好。”突然间,像是明白了什么,我这是做了什么,我居然在夸别人,而且是真心实意的。这是怎么了,心中那种怪怪的感觉也没有了,只留下了轻飘飘的快乐和豁达。
欣赏真的很有魔力,学会欣赏让我体会到真正的快乐,是宽容,坦然,是满盈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