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学会欣赏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回眸四望,欣赏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一隅人人渴望、四季相宜、风味独特的景观。学会欣赏,你便懂得享受;学会欣赏,你便拥有快乐;学会欣赏,你便走近幸福;学会欣赏,便大写的人!
欣赏是享受,是实实在在的享受。何时何地,你学会了欣赏,你便收获快乐,收获温馨。懂得欣赏,你的心情便永远阳光灿烂。
欣赏是情怀,是博大高雅的情怀。爱心的人,不懂得欣赏;缺少情趣的人,不知道欣赏。欣赏需要知本。
欣赏是幸福,是人才能享受的幸福。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自以为是者多,懂得欣赏别人的少;自私自利者多,利人者少。欣赏滋生幸福,幸福需要懂得欣赏。
欣赏是学习,是真心实意的学习。生活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弱点。学会欣赏,就要时刻看到别人的优点,让别人的优点自觉地的优点。久而久之,你便自然优秀的人;优秀的人,自然也懂得欣赏。
欣赏是,是发自内心羡慕的。当你读到一首诗或看到一幅画,一首清新流丽、情味隽永的小诗,一幅别有格调、神韵悠然的国画,你不激动,你不羡慕,除非你是傻瓜。此时,羡幕无需理由。
欣赏是风格,是独特自在的感悟风格。纷繁世界,无奇不有,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风有雨,时时刻刻,变幻无穷。懂得欣赏,便懂得感悟;感悟愈深,生活得愈滋润、愈轻松;轻松滋润的生活便是至高无上的生活,既然知道无上生活的秘诀,为何不学会欣赏?利人利己的欣赏,应当义不容辞、义无返顾!
欣赏是精神,是情高趣雅的精神。蚂蚁有蚂蚁的生活,大像有大像的情调,仙鹤有仙鹤的风姿。懂得欣赏,你便懂得生活的真谛;懂得欣赏,你便拥有别人所没情调;懂得欣赏,你也便拥有迷人的风姿。
欣赏是力量;是与时俱进、自强不息、自我奋斗的力量。人生在世,区区百年,匆匆一日,忽忽一生,若不见贤思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分夺秒,多做有利于人类文明发展的大事、好事,年老时,你就会后悔不迭、悔之晚矣。学会欣赏,你便懂得珍惜,你便拥有更多、奉献更多。
欣赏是阳光,是雨露,是冬天里的一把烈火;欣赏是玉液,是琼浆,是夏日里的一片浓阴。让学会欣赏,让温暖处处。让学会欣赏,让阴凉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