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简单却又令人捉摸不透。爱如一盏明灯,丰富着我的生活,使我的人生不再平淡无奇……我曾想去追寻这盏明灯,可却万万想不到,它就在我的身边……
我曾读过《与爱同行》这本书,短短百余字,却体现出了爱的真谛……其中有一则小故事,让我深受感触。
2001年4月的一天清晨,一家餐馆的老板娘——罗雪华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出于母性的召唤,女婴成了罗雪华家中的一员,取名为小陆陆。可不久后,小陆陆被查出得了“铁幼粒细胞性贫血症”,不但费用高昂,而且痊愈希望渺茫!
亲朋好友们一再劝阻罗雪华放弃小陆陆,把她随意丢在哪儿,从此不再问津。可此时的罗雪华却做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决定:就算是倾家荡产,也要把小陆陆的病治好!这句承诺此后一直深深地印在罗雪华的心头……为了小陆陆,罗雪华费尽心思,杭州、北京、天津、广州等地方都曾留下过充满她心血的足迹……
整整十年,罗雪华跑遍大江南北,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新买的房子、经营的餐馆都卖了。什么都没了,罗雪华辛辛苦苦半辈子好不容易经营的家化成了泡影,唯一没变的只有十年前罗雪华对小陆陆的承诺……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8月18日,一直环绕在小陆陆头顶的病魔消失了!
罗雪华倾家荡产只为了一个与自己没有半分血缘的女婴,爱,往往是“荒唐”的,“不可理喻”的。但这种“荒唐”和“不可理喻”往往让我们感动、温暖。我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三年级那次,一次异常简单的英语单元考我只考了86分,而且全班只有少数同学没考90分。这对于
成绩一贯不错的我来,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
放学了,我的脚步却格外沉重……回到家里,我一直不敢与妈妈汇报自己的成绩,想象着妈妈知道这件事后的表现……一直至妈妈收到了“校讯通”,“戴珩,英语考得如何?”妈妈微笑着,询问道。
我抬起头,缓缓地迎向妈妈满怀期待的目光……“86。”我小心翼翼地吐出这两个数字,等待着一通连珠炮般的责骂。“不怎么样啊,努力。今晚我们复习一下啊!”妈妈微微皱眉,又耸了耸肩。
那一晚,我一直在想,也许表示爱也不只有“打是亲,骂是爱”吧?妈妈爱我,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无论是怎样,这种爱永远值得我去珍惜……
爱,如一盏明灯,温暖着我们,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爱,就像我们身上的某一个器官,陪伴我们一路成长……
那么,让我们点亮它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