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米,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我们身边有很多活雷锋。教室里有人递上一张纸让你永远感谢他 上课时,不小心摔倒了哭了,同桌给你扶起来,给你一张纸,说:别哭了,你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儿!就是这句话,让我坚持到现在,我一直很感谢他。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的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相见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正经我们几十年来所敬仰,崇拜和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
然而,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拿下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变,那些任何时候人们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变。尽管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锋则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敬仰,所学习。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人生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