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要来临了,在这一天热闹纷繁!因为全国人民都放假了,去各个地方去旅游!说起五一,故事还真多,下面听我说说五一的故事吧!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每当到了这时人们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家里休息上七天,五一的作文 欢乐的五一节。在这七天里,我没有坐上飞机、火车环游中国,但却放眼了解了我们的祖国大地。在五一,我与妈妈一起来到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展眼望中国。
锦绣中华是深圳华侨城的一个旅游区,坐落在风光绮丽的深圳湾畔。她是一座反映中国历史、文化、艺术、古代建筑和民族风情最丰富、最生动、最全面的实景微缩景区,也是目前世界上景点最多的微缩景区之一,占地四百五十亩,分为景点区和综合服务区两部分。
景区中,近百处景大致按照中国区域版图分布,是中国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精粹的缩影。这里有名列世界八大奇迹的万里长城、秦陵兵马俑;有众多世界之最:最古老的石拱桥、天文台、应县木塔、最大的宫殿——故宫、乐山大佛、最大的皇家园林(“万园之园”——圆明园)、最长的石窟画廊、海拔最高最宏伟的建筑——布达拉宫、最奇景观——石林、最奇山峰——黄山、最大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有肃穆庄严的黄帝陵、成吉思汗陵、明十三陵、中山陵,金碧辉煌的孔庙、天坛,雄伟壮观的泰山,险峻挺拔的长江三峡,如诗似画的漓江山水;有杭州西湖、苏州园林等江南胜景;千姿百态、各具特色的名塔、名寺、名楼、名石窟以及具有民族风情的地方民居。此外,皇帝祭天、光绪大婚、孔庙祭典的场面与民间的婚丧嫁娶风俗尽呈眼前。在编钟馆,我还欣赏到古装乐队演奏的千古绝响---楚乐编钟。在锦绣中华里我真的领略到了中华五千年历史风云和畅游了大江南北的锦绣河山。
在苏州街,有着吸取苏州建筑及园林艺术精华,并保留中国传统商业之特色的街坊、小道。在这里,有京川苏粤几大菜系及各地风味小吃,有民间手工艺制作表演,世界少有的三百六十度全景环幕电影,更有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古董、滋补药品、名优特产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风情有着“天下第一村”美誉的中国民俗文化村,是一个荟萃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那儿选取全国21个民族的24个村寨景点按1:1比例建成。坐落在风光秀丽的深圳湾畔。在村寨里,我了解到了各民族的建筑风格,还欣赏了各民族的歌舞表演、民族工艺品制作,品尝民族风味食品,观赏民族艺术广场表演和专业水平的演出歌舞晚会,欢度民间喜庆节日,领略56个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在中国民俗文化村可以看到云南石林、海南椰林、南滨古榕、千手千眼观音、徽州牌坊群、镭射民族音乐喷泉等景观。景区内山峦起伏、瀑布跌宕,绿水蜿蜒,舟楫竞渡。游客可以乘车、步行、也可以乘船游览民俗文化村。
这天,我尽享欢乐的盛会,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生活中的美妙诗篇。
领略到锦绣中华是绿的世界、花的世界、美的世界,更是中国的历史之窗、文化之窗、旅游之窗。
五一节,是个有意义的节日!五一节,是个快乐的节日!我喜欢五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