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来了,我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五一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劳动节起源于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难的流血斗争,终于取得了胜利。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定为了劳动节。
走在街上,发现很多店铺都关了门,街上有好多人。往日,人们的脸上都存在着一种急匆匆的样子,而现在,他们的脸上都荡漾着开心、轻松的表情,让我看了也浑身轻松起来,顿时开心起来。
他们让我想起了:当你走进饭店、走进商店、走进繁华的商业区,你可知道服务人员的辛苦,站了一天的他们总是那样挺立。当你走进学校,你可看见知识的闪光,你可听到书与人的交流,你可看见老师的汗水,知识使劳动变得更加伟大无比。当你一切融入了社会,周围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给予的。劳动,是每个人都要的。
劳动,让万丈高楼拔地起;劳动,筑起万里长城的不朽神奇;劳动,搭起了今天高速现代化的信息网络;劳动,把荒原的瘠地变成了顷顷良田;劳动,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变得更加锦绣如画……只要劳动,就可以使生活更美好。
财富,是劳动所创造的。如果没有劳动,财富是不会轻易现身的。而且现身的“馅饼”要么是“陷阱”,要么就是咽不下去。
劳动者都是光荣的,在这一天我要想多有的劳动者送上一句问候,你们辛苦了,这就是劳动节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