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常识课我们时常上,今天的法律常识课是一场电视讲座,所以我们全班同学都在教室里等着。
上课了,老师在黑板上郑重地写下了五个大字:法律进课堂,然后打开电视。讲座开始了,一位警察阿姨给我们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1、不要和陌生人说话。2、不要把陌生人领到家里来。3、陌生人如果找你有事,最好请老师或同学帮忙解决。阿姨还告诉了我们一些常用的电话号码,比如110是报警电话,120是急救电话,122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9是火警电话。这些都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从这堂法律常识课中,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我想我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经常学习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