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西海一日游作文300字
俗话说得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我的家乡江西的庐山西海,没有的洞庭湖的浩瀚迂回,没有滇池的绮丽迷人,却有种“湖上春来似画图,乱峰围绕水平铺”的独特风韵……
经过一路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庐山西海。只见青山环绕,湖水浩淼,涟漪潋滟。犹如皇冠上的明珠,镶嵌在满园春色中。随着阵阵山风吹来,水面泛起涟漪,犹如跳动的音符,恰似波动的琴弦,飞舞着,跳动着,咏唱着。是梵高的油画吗?还是贝多芬的交响曲?远远望去,庐山西海望不到边,真可谓“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谁能想到,这平静的湖面下有一座迷失的古城?谁又能想到,这湖面下还有多少风尘的传说?我们来到湖边,租了一艘小船,准备去湖心感受“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韵味。湖面上水波不兴,船像在一面玻璃上滑行。粼粼水波,像丝绸上的细纹,光滑湛蓝。往远处望,颜色一点深似一点,渐渐地变成了深碧。仰望天空,云片悠然地在移动,低视湖心,另有一个天,云影在徘徊。两岸的峰峦倒立在湖里,一色青青,情意谴络的伴送着游人。细细的看着水中的倒影,只见映出芳草白云,也映出古道长亭。这不仅让我联想到许多传说中的场景。两旁的青山,勾勒出庐山西海的轮廓,使人浮想翩翩……
到了晚上,夕阳西下,被霞光笼罩着的太阳与水中的太阳相映成趣。虽然太阳已经落山了,但它的光却从云层下反射过来,红光反照到湖面上,湖面像燃烧起来似的,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原来的颜色,都被淹没在红光里了。我置身其中,仿佛是被感染了,心中充斥激动,也许由于这里景色太美,我都不想离去,只到傍晚,我仍感受得到,我的心灵,仍在某个角落里,飘荡,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