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握着一枚闪闪发亮的硬币,看着这一元钱,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一元钱,让我又想到了那个叔叔,那个做了好事,只留下了微笑的叔叔。我的内心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去帮奶奶到超市买东西。正准备付钱时,收营机上显示18。00元。我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零钱,数了数怎么只有17元呢。我摸了摸裤子口袋没有,又摸了一下上衣口袋还是没有。我的脸不由地发烫了:一定是粗心的我,拿钱时少拿了一元。我真是后悔极了,可现在后悔已经没有用了,回家拿也来不及了。我恨不得挖一个洞把自己藏起来。“你还付不付钱啊!”老板娘等的不耐烦了,恶狠狠的白了我一眼。我哆嗦了一下,手不禁发凉了,弱弱地应了声。出丑就出丑吧,我绝望地想。就在此时,一位年轻的叔叔往我的手中塞了一枚硬币,这枚硬币正好把钱补上。我还没来得及向他说声谢谢。只看到他冲我笑了笑,然后我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超市门口。我付完钱后,马上冲出去找他,可哪儿还有这位叔叔的身影。
一元钱的温暖,我永远不可能忘记,那位叔叔灿烂的笑容至今让我印象深刻。在我最尴尬的时候,是这一元钱,让我摆脱的窘境。我会让这一元钱的温暖,传递下去,传递给下一个需要帮助,需要关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