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五元钱,我就会想起那件事。那件事虽然很小,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
10岁那年,我拿着20元钱去一家名叫阿萍的小店里买文具。我东挑西捡,终于在一个小角落里,看到了一枝彩色的铅笔。我拿起彩笔一看,只要10元就够了!我立刻二话不说,拿出20元给了店主。给了钱后,我就兴奋踏上了回家的路。路边,一家小店里飘着诱人的香气,我一瞥,原来是一家专门卖汉堡、炸薯条的店。看着金黄的炸薯条,我肚子发出“咕咕”的叫声。“哎,好想吃啊!”看着手里还剩的10元钱,“有了……”,我点了一份中号的薯条,5元钱。钱虽然花了,但我的嘴巴满足了。
回到家,用彩色铅笔画了会儿画,顺手掏了掏自己的口袋,看着拿在手上的5元钱,“咦,还有的5元钱呢?”这时,我的头脑中猛地闪过一个念头:一定是买铅笔的时候,那个阿姨少找了。“怎么办?怎么办?”要我自己去向店主要,借我十个胆,我也不敢。我急得要哭了,无奈之下,只好向妈妈求助。一听是这事,妈妈立马带着我赶到了小店……
“刚才我儿子到你店里来买东西,你少找给他5元钱了!”妈妈振振有词地说。
“我找了啊!”
“我儿子带着是20元,买了枝彩笔是10元钱;那应该是找10元的,你只给了他5元。而且,我已经问过他了,他没有买过其他的东西。”
“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不太记得清了……”听着妈妈不容置疑的话,店主阿姨满脸的疑惑。
疑惑归疑惑,最终,店主阿姨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5元钱递给了我们。
直到两天后,我再次到那家汉堡店买东西时,才想起:那5元钱是我自己吃薯条用去的。
当我拿着5元钱想去还那个阿姨时,才发现,那个阿姨已经不在那家小店了。这5元钱,就没办法还了。但我想,我会好好保存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