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宇宙中心医院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全身布满超级文明人类的地球。
只见地球满脸愁容,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进了挂号室。挂号医生天牛星忙上前问寒问暖:“地球老弟,五十万年前,你是那么健壮,现在你所哺育的人类发达了,你应该更健康!可你现在怎么啦?”“哎,一言难尽,”地球苦笑着,“人类是发达了,可我的身体却一天比一天衰弱。要知道发达和衰弱可是截然相反的哟!”
为了更快地弄清自己的病情,地球告别了天牛医生。
他来到眼科…不一会,他便迈着沉重的步子走了出来,痛苦地想着彗星医生的话语:…人类大量开办工厂…废气污染…保护伞被破坏…地球给蒙上一层近几公里的灰纱。难怪地球因此戴上了厚厚的近视眼镜——是有三万六千度。
接着地球来到了皮肤科。主治医生仙女星座为了更好地给地球会诊,还请来了大熊星座两位特级医师。并一道先查了地球以前的《特级生命星证书》:地球,37万岁,诞生在太阳系;鉴于地球身体强壮,全身除海洋蓝色外,大部分绿色,不愧是个生命的摇篮。特予以表彰,并发证书一份。
仙女星座看了一眼浑身疮疤的地球,难过地叹了口气,带着同情的心情开始工作。等到诊断完,医生们已是满头大汗了,他们又忙个不迭地开了份诊断书:地球主诉,周身疼痛难忍,绿色皮肤开始脱落,黄色皮肤出现并不断蔓延。医生诊断:地球大陆肤色确由绿转为黄绿,黄色地区的沙漠已不断并吞绿洲;海洋由纯蓝变为局部灰蓝,海洋中局部地区已不能适应生物生存所需。病因:人类为获得耕地,乱砍乱伐;人类科学日益发达,随之带来的却是各种污染,如化学污染、核污染等;大批工厂不注意保护水源,向河流、海洋排放大量未经处理的废水、废渣。
地球拿到诊断书后,已是快要哭了。
最后,地球来到内科,他哭丧着脸对内科医生北斗星说:“医生啊!我觉得西经13。5ºC、北纬32ºC处隐隐作痛,不知是何原因?”北斗星闻说,忙往那里看去,只见那儿烟雾甚是稠密,似乎有一股火药味。医生忙搬来一架宇宙级显微镜,透过烟雾,看明白了一切,告诉地球:“那是人类在自相残杀!炮弹哪,搅得天空更浑浊了。”听了这话,地球的脸更阴沉了。
经过一系列的会诊,地球异常烦恼,近似哀求地请医生治好他的病。可医生们却说:这的病,我们无能为力;人类是宇宙的主宰,你的病最终将由他们自己来治理。
保护和平吧,地球在呼吁。
保护环境吧,地球在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