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爱是什么?是一滴露珠对小草的滋润?是一米阳光对土地的眷恋?我们的社会爱就像空气一般,时时刻刻充溢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丝空隙。
母爱是深爱,父爱是慈爱,而关爱是大爱。在我们中国,西北地区有那么一群幼小的人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留守儿童。这些孩子若生长在我们这些都市里,定是家中父母独一无二的掌声明珠。只是在他们那个思想落后的“小世界”里,一切相反,每天上学要步行几个小时,到达破旧不堪的学校,到中午时甚至还没有一顿饱餐。这是怎样的生活我无法理解,更无法体会。只是现在,这个社会充满爱。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开始关爱孩子们、帮助孩子们,并呼吁全社会的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们。《与爱同行》中就提到了“免费午餐”这一公益行动,用媒体来呼吁各界对这一现象的重视,并为之筹款,来改善留守儿童的午餐或生活。
对此,我深有感悟。大约是一个暑假,我偶然在网上浏览到一个名叫“给孩子加个菜”的公益活动,我便萌发了向他们捐款的念头。我们生长在城市,受尽父母的宠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却还不满足,而他们,那些生长在大山深处的穷苦的孩子们却连顿饱饭都是问题,我顿时感到无限的惭愧。打开钱包,里面一张张的钱都是我用我优秀成绩和父母“换”来的,自然是万分不舍。此时的我内心就像悬挂在水龙头上的水珠,似滴不滴、犹豫不决。但当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山区孩子们中午在操场上吃馒头、煮稀饭的场景,我便立马下了决心,用信封装着那些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钱,奔向邮局,将钱寄给了发起活动的公益组织。回家的路上,我似乎感觉到连小草都是鲜艳美丽的!
歌德曾说:“回报等于等价的付出。”我们每时每刻谱写着人生之歌,但如何才能使这曲生命之歌变得丰富多彩?那么,就请你将微笑挂在嘴边,去鼓励那些需要关爱的人;请你伸出手臂,去拥抱那些需要关爱的人。无论何时何地,奉献必定是一个永不褪色的片断,只有真正地理解“奉献”的含义,才能为人生写下欣慰的一笔。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有奉献就会有回报。芳香,将之升华而言便是一种责任。而它要求人们在危难之际能助人力挽狂澜,在安和之时能以益授人,这才是奉献的真谛。那么,就请让我们奉献爱、传递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