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有毛毛虫结茧成蛹,最后破茧成蝶。而今有我,抛掉过去,重拾自我,完美蜕变,勇敢成长。
——题记
小时候,我只能摸摸地躲在墙角看着别人去的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绩,因为我知道这事对于我这样一个差生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那时的我很胆小,没有勇气去争取、去奋斗。
直到那一天。。。。。。
我洗完头,到楼上去做了一会儿作业,就溜到电视机边去了。谁知这时,我老爸蹿了出来,我被吓了一跳,急忙跑回我的房间。我老爸二话没说操起桌上的文具盒就朝我打来,幸好这时我妈跑上来,劝住了我爸。等他们走后,我缓缓的站起来,擦掉脸上的泪,并在心里默默地下决心:我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绩来给他们看看。从那以后,我变得刻苦学习,热爱学习。成绩也爬了上来
现在的想想,老爸那‘黄金棍子出好人’的理论也算是有理呢!而这也不由得让我想起《孟子》中的一段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虽说我还没有成为这样的人,但我相信:不断的鞭策之后我能破茧成蝶。
当我成绩一点点的上升时,我的心就象是被灌了蜂蜜似的,甜得快腻死我了。但我知道成长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当我的试卷映入我眼帘时,我的心被重重的砸了一下,但我没有哭,只是不敢正眼去面对这残酷的现实。那种心情就像从云端一下跌到了谷底。
每个人都还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无论你是谁,在这条路上你都不会有任何特权。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地跨过这一切艰难险阻,试着克服对前方的恐惧,坚持不懈的走完这一路。我相信,到时你收获到的不仅只是成长的喜悦,更重要的是你将拥有勇气和坚强。
留点勇气给自己,长出一双充满勇气和力量的有形翅膀,越过所有的绝望,去找寻属于你的希望!
留点勇气给自己,不留遗憾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