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虽然你已经离我们远去几十年,可是我怎么觉得你总是在我们的身边,你的精神教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我们。
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的爱。他热爱自己战斗的集体,爱身边每一名战友,爱身边每一位群众,自己节衣缩食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从不求回报。2008年汶川大地震,当搜救人员掀开南坝小学的一根钢筋水泥横梁时,一位死去多时的杜正香老师趴在瓦砾里,头朝着门的方向,双手紧紧地各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胸前还紧紧地护着三个幼小的生命,杜老师的爱心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浩,在地震来临时,不顾危险,从倒塌的废墟中用自己弱小的身体背出两名昏迷的同学,并被塌方砸伤了胳膊,他的爱心和勇敢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地震过后,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捐款捐物的浪潮,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给灾后重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于是,汶川地震,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便变的微不足道。一点很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爱,传遍了汶川,它让遇难的人们重获新生,这些在遇难中给予别人温暖的“雷锋”们,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雷锋精神更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他不怕苦不怕累,永远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并且为此献出了年青的生命。在报纸上我常常能够看到关于“最美妈妈”、“最美教师”、“最美司机”等的报道。今年5月29日,胡斌叔叔驾驶的大巴车在途经沪宜高速公路时,一块数公斤重的铁片击碎正在高速路上以每小时90公里行驶的大巴车的挡风玻璃,直接刺入司机的腹部,胡斌叔叔在危急时刻忍着剧痛,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工作,挣扎着站起来告诉并疏导24名乘客安全下车,完成这些他晕倒在了司机座位上。后经医院检查,铁片击中他的腹部导致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终因伤势过重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胡斌叔叔强烈的责任心感动了整座城市,也深深的教育和影响了我。在家里在学校里我们也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看见卫生间洗手池流淌的水,要轻轻地关上;看见地上的纸屑要弯腰拾起;看见教室里没人时要及时地关灯;看见同学学习上有困难要主动帮助;坐车时不要往车外随意扔垃圾;好多好多……
原来雷锋叔叔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心里。
感恩之心,与爱同行
一颗感恩的心永存人间。他,是黑暗中的火焰,给人们光明;他,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给人们滋润。他,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给人们期待。
——题记
当我提起笔写这篇作文的时候,我的心无比沉重。我的爸爸已经踏上了远去他乡的征途。
爸爸临走之前我什么也没有说,我不敢直视爸爸,装出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怕那不争气的眼泪从眼角流出。临走时爸爸对我说“好好听妈妈话,好好学习,爸爸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把把你要努力,别让爸爸失望!爸爸爱你!”我那不争气的泪水还是留下来了。因为我知道,我和爸爸这一分别还不知何时才能在相见。少则几个月,多则一年,两年,三年或许更多!我也知道,爸爸为了我放下家里着安逸的生活,而去远离家乡的昆山。我更知道,去了昆山就等于爸爸从头干起,要从新发展,不知还要收多少苦多少累!
如果我是一棵草,那么是父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腐朽在我的根下,让我茁壮成长。如果我是一只脚,那么我周国的每条路都是父亲用身体铺就的碎石,而让我走得更加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