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张阳,用机灵鬼来形容他再适合不过了,张阳个子高高瘦瘦的,一脸的机灵相。你看他眼珠一转。不一定又在想什么鬼主意呢!
期中考试前,我们都在心急火燎地复习功课。可他却一副悠哉悠哉的表情,还信誓旦旦地对老师说:“满分我拿定了。”考完试后,老师便问他:“张阳,满分你拿定了吗?”只见他愁眉苦脸地对老师说:“呜呜,卷子连一半还没做完就下课了。”老师一听,顿时火冒三丈,对他说:“张阳,你怎么能这样呢?”放学后,他还是一副悠哉悠哉的表情。我不解地问:“你怎么还这么轻松呢,明天发卷子,不怕老师叫家长吗?”他咧嘴一笑说:“没关系,明天你就知道了。”第二天一发卷子,他便对天高呼:“耶,一百分!”这时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被张阳耍了。
你别看他这么搞笑,就认为他是一个吊儿郎当,不重感情的人。他要是认真起来能把你吓一大跳。有一次,老师带我们去山村体验生活。走进那里的学校,只见窗户上没有玻璃,而是一层薄薄的塑料布。桌子是一块块木板搭成的,一碰就倒。看到这样的学校张阳的眼睛红红的。此后我们发现张阳每天都帮大人送报纸,然后把赚的钱送到山村里,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倾盆大雨从不间断。
这就是我们班的张阳,机灵中不失可爱,调皮中不是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