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是赞颂雷锋叔叔不朽的时代精神的一首歌。我们会永远铭记,那颗小小的螺丝钉,别忘了,那份爱,总是默默地与你同行。
——题记
有人曾说,人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都说母爱溢于言表,可我并不这样认为。从小到大,总觉得自己是在暗无天日中成长,没有温暖,没有关爱,没有那丝浓浓的母爱……
也许是因为自己渐渐长大了,母亲对子女的爱也渐渐清晰起来。直到自己上了初中,一人无助地蜷缩着身子在墙角啜泣,那一刻,我才真正看清,那份爱,其实一直都在。
军训前,妈妈总是在我耳边碎碎念,我不耐烦地吼道:“烦不烦啊!都上初中了,你还这样管着我!”妈妈神情恍惚,不敢相信,这几个冰冷的字眼竟然从我口而出。我相信,那一刻,妈妈的心碎了一地。
妈妈将我送到了学校,打理好一切后,将紧紧攥在手里的钞票硬塞给了我,刺眼的阳光下,那双粗糙的、生满了老茧的手更显沧桑。妈妈不过四十刚出头,可那双饱经沧桑的手却出卖了她的年纪。不知为何,心里头酸酸的,很不好受。妈妈脸上强装出的笑容,让我的心里更不是滋味……临走前,妈还嘱咐道:“这几天,就辛苦你了,回家吗给你做顿好吃的”我附和道:“恩!妈,回家吧!”那一刻,我的心里有股莫名的痛楚……
军训回家后,我对妈妈倾吐了这几天来的不快,说自己因受不了烈日的烘烤,中暑晕倒了。妈妈听了,不觉笑道:“傻孩子,你怎么那么笨啊!”话语中带着些许怜惜。我不解,为何儿女们受伤了,做父母的却说儿女笨,其中是否别有一番深意呢?
但初中生活已经度过一个星期,总觉得自己还是不太适应。回家后,发现妈妈瘦削了许多,我心里开始担心起来,是想我了,还是……那一刻,我的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觉得自己是时候要学着体谅父母了,幼稚、叛逆的我们该懂得感恩了。
当初中生活持续了两个星期后,回到家,发现家里冷清清的,经过村民们的一番作答,才得知父亲外出打工了。这也不奇怪,我家并不富裕,家里就靠父亲打工和母亲在家务农贴补家用,全家上下七口人,就靠爸妈两人维持生计,其实只能保持基本的生活状态。父亲每年都会外出,这也不足为奇,可是家里少了个人,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我都是这样,更何况是与父亲同枕近二十年的妈妈心里的感受了。回家的这几天,都没见妈妈怎么笑过。虽然家里并不富裕,而且还因为造房子欠下了一大笔债。但是,妈妈知道初中的这三年是人生的黄金阶段,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所以每次回家,妈妈都会为我准备一份丰盛的佳肴。那一刻,一股暖流冲上了心头……
直到一个个那一刻,我终于看到了那份一直存在于我梦中的爱。我记得,母亲曾说过,我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您的牵挂。此刻的我,眼中隐忍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我也终于明白,那份可贵的母爱原来一直都在。是啊!我真的是太笨了,笨到自己发现不了妈妈的爱,是我一直肆意挥霍着,从不懂得珍惜。因为爱,有时真的就是那么简单!尽管那份爱像颗小小的螺丝钉,没有雷锋叔叔那般情怀,可它已在风雨中化作一份感动,在爱的浇灌下,伴着永不磨没的雷锋精神,绽放出一朵芬芳迷人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