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他,就是雷锋!(1)
他,就是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从我记事起,就常常接受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学习雷锋叔叔,多做好事。同时,也学会了唱这首“雷锋之歌”。
虽然从小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但总觉得雷锋叔叔离我们很远。毕竟,他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一名解放军战士,也已经牺牲了49年了,总认为他是活在那样的年代才会做那么多好事。但“最美爸爸”黄小荣勇救落水小女孩的事迹,不仅感动了富阳,感动了杭城,感动了许许多多人,也让我深深地感到,雷锋就在我的身边。
2012年8月29日中午,为救一个素不相识的落水小女孩,黄小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河边。看到5米多高的堤坝,看到脸朝下浮在水面上的小女孩,他明白,跳下去,自己肯定受伤,不跳下去,孩子肯定没命。面对抉择,他毫不犹豫。在黄小荣叔叔落地的一刹那,右脚根骨粉碎性,他忍着剧痛,艰难地在水中爬行了十几米,终于把溺水小女孩揽到了怀里,并采取清除口鼻异物、心脏按压等措施进行了急救。
医生说:从5米高的河堤上跳下去,如果头部着地,有死亡的可能;也可能会出现脊椎骨骨折的风险,也会危及性命!
医生说:那种痛需要打杜冷丁!
医生说:急救措施非常及时,如果再晚半分钟,孩子估计就没救了!
而面对“最美爸爸”的称号和大家的赞扬时,黄小荣叔叔的回答很朴实:“孩子的一条命和自己的一只脚比,哪个重要?”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境界!我们寻找的雷锋难道不就是他吗?
我现在已是一名中学生,“学习雷锋,与爱同行”,那就让我们抛弃空洞,向黄小荣叔叔学习,向吴菊萍、吴斌等一大批感动杭城、感动中国的雷锋式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敢地像黄小荣叔叔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