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幸福生活。但有些人却“生在福中不知福”,明明自己拥有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但还一天到晚地埋怨。这是不应该的。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懂得坦然接受现实的人,懂得满足人生馈赠的人才是人生主宰。的确如此,纵观历史的浩浩长河,者。”
多少人因为永不停止的奢望而误入迷途,又有多少人迷途知返,尽享人生之乐。
秦始皇如果不是因为永不知足地享乐,又怎么会导致经营的王朝在须臾之间訇然崩塌。陶渊明如果不是满足“晨星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田园生活又怎么会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忘我之乐呢?
当然,我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这个不知道知足的坏毛病。
记得那一个小孩子的节日——儿童节。妈妈觉得我这学期的表现还不错,而且还很听话,于是就决定带我去买衣服。
在学校里,我看见同学穿新衣服,自己也想买像他们那样名牌服装,总是认为自己穿得差,妈妈不爱我。当我们走进一家名牌服装店时,我看见里面各式各样的名牌服装,我的眼前一亮,心里嘀咕着:要是妈妈能给我买这些该多好呀!那样我又可以炫耀一番了。
于是,我便去请求妈妈给我买这些衣服,可是妈妈却嫌这些衣服太昂贵了,而不给我买。这时,我就赌气冲走了。后来我才意识到我这么做,妈妈该多么地寒心呀!而且农村的孩子们有衣服穿就已经不错了,他们都不嫌弃自己的衣服。而且他们的衣服烂了以后,补上以后都还要穿,我跟他们比起来,我已经够幸福的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知足了。
我们应该珍惜现在,不能舍近求远,要把握好身边的机会。一个人在天山脚下仰望,看见天山雪莲在阳光下映射出瑰丽的色彩,但是这只是一种未可摘下的花儿,如果他想拥有这莲花,难于上青天。现实和自己祈盼的总是有差距的,人应该坦然地去接受现实。正如已经饱览了奇花的景又为何要将它拥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