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懂事开始,爸爸妈妈就不在我的身边,他们离开的时候跟我说等他们赚到钱了回来给我带好多吃的和用的东西。可是我一点都不在乎那些。我在乎的他们不会知道。
爸妈常年在外打工,找到了稳定工作,每月只是打钱回家。
往昔的我,想爸妈会哭泣,但有了钱买了糖买了玩具买了衣服不会在哭泣,年少的自己在脑海中游乐遮阳一个概念:爸妈=金钱!今日的我不再会因为想爸妈哭泣,不是不想而是忘记了怎样去想。今日的自己不知何时把那概念偷偷换成了:亲情=时间。
每次的每次,当学校放假,同学的爸妈来接时,心里的酸楚可能没人能了解;每次的每次,当生病需要请假回家时爸妈不在,而其他同学被接走时,心里的痛难以言喻;每次的每次,回到家看到家里冷冷清清,心里的落寞无法懂得;每次的每次。
没有了爸爸妈妈的管教,单纯的自己学会了喝酒,说实话酒的味道让我反胃,但没办法,宁愿喝得醉醉的也不愿意掉眼泪。除了喝酒自己学会了泡吧打游戏。学会这些不良习惯不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时间让我想爸妈,让我掉泪,我不想有时间。
还记得每次的每次,和妈妈说不到几句话就吵起来了,很不得把那传送信息的电脑砸了。因为妈妈从不会问我,只会问有钱吗?买名牌衣服了吗?有好吃的吗?我无奈。钱!真的是万能的嘛?妈妈你知道我想要的是啥吗?
钱确实是个好东西,可是我要的并不是这些,我要的是可以像别的孩子那样感受来自父母的关爱。我渴望的是亲情而不是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