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美德故事,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的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雷雨天,妈妈来接我放学,我穿好雨衣后就上了妈妈的电动自行车,车没开出多远,我就看见红绿灯那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我的好朋友单婧娴。我看到她撑着一把蓝色的加菲猫图案的伞,正在雨中慢慢独行。
我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我们得送她回家。她家离学校那么远,这样走回去的话,会走很长时间。我焦急的对妈妈说:“妈妈,看,那是单婧娴,这么大的雨,我们去送送她吧。” 妈妈毫不犹豫的同意了。然后一路响着铃,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单婧娴面前。
单婧娴看到突然出现的我们,满脸的惊喜,问:“阿姨?怎么是你们?” 妈妈笑着脱下雨衣,递给单婧娴,说:“来,快穿上,我们送你回家。” 单婧娴收起伞,套上雨衣,非常爽快的跨上了我们家的“小电驴”。
眼看着雨越下越大,妈妈加足了马力,和雨点赛跑。到单婧娴家楼下时,我发现妈妈的衣服都湿了,雨水顺着她的刘海不停的滴落下来。可是,她一点也不在意。笑着对单婧娴说,快上楼去吧,不要淋湿了。
单婧娴连声道谢,快进楼梯前还一直回过头来向我们摆手。
回家的路上,雨越来越大了,我和妈妈却都很开心。我心里很温暖,我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妈妈,我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