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贤说“逝者如斯乎”,水一样的时间使我们的生活无处不在发生变化,这些变化无一不关系到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命运,我们应该学会适应这些变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感到我的性格有了明显的变化。小的时候,我总是依偎在亲人的身边,他们保护我,照顾我。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让家人帮我解决。摔倒了,我也不会试着爬起来而是使劲的哭,因为我想总会有人来抱我起来的。可是现在呢,我也许不会走路摔倒了,但是在学习上,生活中的跌倒是难免的,我长大了,什么事情不能总是依靠父母,我应该学会克服困难,努力站起来。
随着学习阶段的升级,我感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小学时期,我一遇到一些复杂的问题就问别人,也不怎么自己动脑筋去思考。如今,我已是中学生了,应该学会自主学习,自己动脑。所以我要改变自己,从新起点出发。
随着学校的改变,我感到我的学习环境有了巨大的变化。 刚入小学时,我还不懂事,满脑子想着在学校里怎么玩。一群贪玩的孩子无忧无虑,自在快活。但是当我进入中学后,我才体会到原来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那一张张新面孔,让我感到自己有些不知所措;那一道道难题,让我感到泰山压顶般的恐惧;那一门门理不清头绪的学科,让我头疼不已……后来我想,我应该和新同学成为好朋友,我要想办法攻破一道道难题,我会弄清每个学科。因为我知道,在未来我还要进入到更多的新环境中。于是,在新的学校里,我学会了适应环境。
我知道,变化不止这些,但我们应该适应这些改变,即使很困难。因为我们知道:晴朗的天空经历过狂风暴雨后,等待它的将是更加明媚的阳光;平淡的生活经历过有益的改变后,等待我们的将是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