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看到班上有位同学的手冻的红红的,就把自己的手套给她用,她的同学却推说不冷,不用戴手套。细心的安娜发现,她这样“伤”到那位同学的自尊心了。于是她偷偷买了两双一模一样的手套,每天都假装多带了一双分给那位同学用。那位同学也欣然接受了。安娜用哪种润物细无声,涓涓汇暖流的爱慢慢地暖到每个人的心里。细想一个小姑娘能这么有心、有义、有爱能不让我自愧不如。
平时,有的同学问我作业怎么做,我会不耐烦地对他说,谁让你上课不好好听,还来烦我。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现在仔细想想和安娜一比,真是太惭愧了。不教他也就算了,还要挖苦他,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以后要好好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耐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向安娜学习。
每到换季的时候,妈妈都会把我穿不到的衣服整理出来扔掉。有好多衣服都很新的,就是太小穿不了了。妈妈说扔了怪可惜的,有没人要。我就对妈妈说可以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穿呀。经我这么一提醒,妈妈就在网上找到临安义工网,通过那儿,把我的衣服捐出去。可以让有需要的小朋友穿上我的衣服了。我还跟妈妈约好了,不能老让小朋友穿我的旧衣服,今年我要把自己的零花钱攒起来,到时候买新衣服送给山区的小朋友。
以前我,我做了一点好事,生怕别人不知道,老想让别人表扬我,只有那样自己的虚荣心才能得到满足。看了《暖》才知道,爱是这样的细腻,这样的纯洁。安娜给我们诠释的那么完美。我们的小区是老小区,卫生状况不理想,楼梯平时没有人打扫,只有楼上的奶奶会在很脏的时候扫一次。每天都要走进走出的,觉得脏了太难受了。我和对面的姐姐约好,由我俩来打扫。趁着放长假的空隙,我和姐姐分工合作,把楼梯打扫的干干净净。楼上奶奶休完长假回来,看到干干净净的楼梯,惊讶的问我是谁扫的,我和姐姐泯着嘴笑着说:“不是我们扫的。|” ,奶奶笑着说:“哦,原来雷锋来我们这里了。”听了奶奶的话,我们的笑了,帮助别人可以这样的快乐。
从安娜身上我懂了,帮助别人不是喊口号,不是表演秀,是用心真诚的对待别人,让别人慢慢感受到你的帮助,那样我们的心灵才会得到释放。才会坦然对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