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我们同是大地上盛开的鲜花。
……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先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的人们为了追逐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重的环境危机。
我发现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在恶化:塑料袋、汽水罐等垃圾围绕我们的生活;高高的烟囱、浑浊的河水围绕着我们的城市。当人们把一棵棵高大的树木砍伐做成木船、纸张、筷子等生活用品时,我们离绿色越来越远。被工业污染的废水排入我们的母亲河时,我们父辈小时候随处可见的鱼儿正在悄然淡出我们的视线,我们不再有和大哥哥一起去捉泥鳅的快乐时光了,电脑、电视污染了我们的眼睛,带毒的食品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当我们在只有钢筋水泥的城市建筑里嬉戏时,其实我们在离开自然、离开环保。
我想:作为少先队员,要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和职责。为此,我下决心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个爱护、保护环境的卫士!看到有垃圾在地上就弯腰将它捡起;看到小树苗斜倒了,就要找几个伙伴帮它扶起来;拒绝吃珍稀动物、拒绝穿珍稀动物皮毛做的衣服或帽子。
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一点每一滴的细微变化开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让我们为家乡的美丽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