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快毕业了,马上就要和相聚六年的同学分别了,为了纪念对方,同学录这一新鲜的东西,在年级中悄然流行。
今天,我们班就有两位同学带来了同学录,她们一拿出来,我们就有许多同学惊讶地望着她们。一下课,就有许多同学围着她们,争着要写。
小记者不禁思考起来,这同学录究竟是好还是坏呢? 先来说说好的。在小学生涯快要结束的时候,留念一下朋友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同学录的作用是可以在以后翻看的时候回忆起来那位同学,想起之前他做过哪些事,成绩怎样,有什么关于他的小故事……想到这些,你一定会笑的。
但再来说说不好的,不好的就是在现在快要小升初了,学习要紧,如果在这时候想这些同学录,一定会分神,怎么会有心思去想关于学习的事呢?又怎么能集中精力上好每一堂课呢?你的成绩就会直线下降,这就是带来的坏处。
总而言之,小记者认为,同学录是一把双刃剑,既有好的也有坏的,所以我们要在合适的时间,例如下课、放学等这些课外时间来写同学录,既不会耽误学习,又不会耽误留念同学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