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大行动作文
“低碳”这个词最近经常响在耳边,今天早上,陈老师也给我们上了一节“低碳”课,可是我却依然是一头雾水,云里雾里的搞不懂。
中午放学,我脚刚一碰到门槛,老爸便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屋后,指着一滩河底淤泥、稻壳和一堆砖头对我说:“儿子,知道这是什么吗?”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爸见我直挠头,大声告诉我:“这是低碳,儿子知道吗?”“怎么又是低碳?最后怎么都跟低碳挂上钩啦?就这些淤泥、砖头也是低碳吗?你们都是“低碳族”啊?搞不懂,我指手画脚地说着。老爸知道我不耐烦,便讲解给我听:所谓“低碳”,就是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大气污染,使空气更清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重环保。订立“低碳”生活计划,养成“低碳”生活习惯,应从我做起,“低碳”其实就在身边。这些淤泥,稻壳和砖头是用来砌沼气池,用猪粪、河藻做原料,经过处理,便会有沼气,沼气能烧水、做饭,。这就是“低碳”啊!
我不解地问:“那为什么用淤泥,而不用水泥呢?水泥的凝固性也好啊!”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又孤陋寡闻了吧?水泥在使用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最大的。”我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我懂了什么叫低碳,比方说,大房子在无形中会增加碳的排放量,还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加热和制冷,洗衣服时用温水,而不要用热水,衣服洗净后,挂历在晾衣绳上自然晾干,不要放进烘干机里;再比如,我们只要找开一扇窗户,取代室内空调,只要所有人把空调调高一度,全国每年能省下33亿度电。老爸开心地说:“看来你现在对‘低碳’生活理解得很透彻,光说不行,还要付诸形动”。我点了点头。
同学们,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并不是一种能力,也是我们可以一起去努力做到的一件事!从每一件节约小事做起,成就低碳绿色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行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让我们都志愿做“低碳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