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志,大家首先会想到他是一个聪明的学生,而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分量十足的“机灵鬼”。先说说他机灵中的赖皮吧!
下课铃一响,我们几个男生拿起沙包,像风一样奔到操场上开始打沙包。被安排在两边打沙包的我很不服气,于是拿起沙包咬牙瞪眼地“开炮”了。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连环似的打了好几个人。这时,我的气也消得差不多了,因为场上就剩两个人了,他们可是班里的“沙包大王”——玮和志。虽说志是后起之秀,但实在不比玮差。我拿起沙包就往志的小腿上打,只听“砰”的一声,我打中了,而志跟没事人一样,继续站在场上。“哎!你都‘死’了!”“我还有拳儿。”“哪来的?”说着,我们便争论起来。等到他终于承认自己没“拳儿”时,上课铃却响了,只见志偷笑着走向队伍。他的机灵还体现在善变。一次,我跟同学在玩自创游戏。
突然一个沙包飞过来打中我的左眼,我捡起沙包狂吼:“谁打的?”我不禁把目光投向了那些打沙包的同学,可回答我的只有匆匆而过的风。我气得跑过去问:“谁打的?”大家纷纷指向志,可他却瘪着嘴,可怜巴巴地看着我。突然,他歪着脖子,迈着小碎步向我走来,仿佛落枕的人连头也不敢转一下,向上翻着眼珠子对我说:“你打我吧!我有罪啊!”说着他依旧保持着落枕的姿势颤巍巍地抓起了我的手。我把沙包轻轻打在他身上,他装成中弹的样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这可把我逗笑了。志一听见笑声,一下子站起来,说“谢皇上恩典,赐我不死。”“哈哈哈……”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这就是我们班的“机灵鬼”——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