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做一名生活中的“活雷锋”(1)
做一名生活中的“活雷锋”
“咚咚——隆隆——”园林工人正在帮大道两旁的大树修枝剪叶。这对树和观赏的人来说是件好事,可对我们一批要走这条路回家的同学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因为,树枝、树叶和垃圾混在一起,散发出了一种极其刺鼻的“腐香”害得我和同学们不得不挑干净的路走,不时把手捂住鼻子。
第二天,当我把埋怨的目光投向大道两旁,却没有想到,散发腐香味的东西刹那间在人间蒸发了。我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着树叶散发出的清香,许久,我睁开眼。在远处,我看见一位扫地工阿姨正拉着满车沉重的垃圾向垃圾回收站疲惫地走去,这下,原来不起眼的扫地工阿姨在我心中一下子伟大了许多,难道,这不是我们生活中任劳任怨的的“活雷锋”吗?突然,一个身穿好几个补丁睡衣的小男孩从我身旁窜了过去,奔向那辆垃圾车,帮助扫地工阿姨撑起沉重的垃圾车。扫地工阿姨疲劳的脸上露出了轻松、愉快的笑容,他俩一边说笑一边拉着垃圾车向远方走去。
一天,我在牙科医院拔完牙齿,这时,一声淒厉的哭声传遍了医院“我不要拔牙……救命啊……呜……”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连拖带拉地把一个小孩子放到床上,医生叔叔赶紧去拿工具,女士用美食计让小孩子收住了眼泪。可当医生叔叔准备用钳子开始拔牙的时候,小孩子一看那凶狠的大钳子又“呜”得哭了起来,连忙把嘴闭了起来。男士无奈地把小孩子的嘴扒开,医生叔叔迅速地把钳子伸进小孩子的嘴,熟练地将已摆动的牙齿带了出来,小孩子也停止哭了,这时我不禁感到医生是多么的可敬可贵,他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不正是我们生活中的“活雷锋”吗?
学雷锋做雷锋其实很简单,在考试时借给别人笔,在同学被欺负时能挺身而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已的爱和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我志愿当一名生活中的“活雷锋”,世界因为有我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