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吗,我们总是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自己,令老师,令家长满意的试卷,可是当你交出这一份试卷的时候,你是否交出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心灵的试卷呢!
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我想,这可以是人生中的第一道选择题吧!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你是如歌词中所唱“勇敢地抬头”,还是一步一步的堕落,贬低自己,不信任自己,认为家长与老师不相信自己?
或许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勇敢地抬头”,那么,这又是为什么呢?人生的第一道简答题由此而生。若是我选择了“勇敢地抬头”,我会说:因为挫折不能消磨一个人的斗志,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少年若是一点点挫折都会畏惧,那么还谈什么让国家富强呢?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许多同学努力读书,盼望着考上一所好的大学,盼望着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那么,又是什么动力促使你完成这些任务呢?这便是人生的第二道简答题。周恩来曾经说过:要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我相信,这也是我们的理由,也是我们发奋读书的原因。
读书,是中国与外国交流的桥梁,少年为中国之崛起而读好书,国家则会越来越富强。到那个时候,我们会向世界宣告:我们并不是弱者,我们才是强者!到那个时候,我们有这个权利。
那么,怎样才能读好书呢?怎样才能让国家越来越富强呢?这便是人生中的第三道简答题。读书好,并不仅仅表现在学习成绩好。国家需要的也并不仅仅是学习成绩好的少年,国家更加需要品德高尚的人来为国家做奉献,为国家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生路上还有很多试题等着我们去解答,相信未来的路上一定可以给自己的心灵交上一份满意的试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