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会有许多许多令我们十分难忘的小插曲,我的身边当然也不例外。在我的记忆中,就有着这样一次令我十分难忘的小插曲。
还记得当时,上课了,同学们都跑回教室,可奇怪的是他们都往别的教室跑,而且手里还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里面有彩纸、毛线、画笔……真是丰富多彩!这就是我们小学一个星期一次的校本课程。而我则被安排在自己的教室里上课——学剪纸!
我酷爱剪纸,平常在家里我总是会用剪刀剪出奇形怪状的窗花来玩,现在我又学习了用刻刀来刻纸,一段时间后,我的刻纸本领强了不少呢!但在和谐的教室里也会出现一些小插曲,你瞧!
这一天,我们的老师有事出去了,同学们都在安安静静的剪纸。忽然一位女生大叫起来,我们的目光不约而同的相聚在一处,原来一位女同学一不小心用刻刀把手指头给割破了皮,我的心一下子忐忑起来,虽然我们素不相识,没有一点关系,但我看那血一滴一滴的流下来滴在纸上,我还是很焦虑的。我从抽屉里拿来了纸巾包住她的手指头,扶她去医务室看一看,在楼梯上她在我耳边悄悄的说了声谢谢,我只笑了一笑,便不再作答。我们的运气很好,到的时候,正好那个老师在,老师为她的手指清洗了一下,消了一下毒,贴上了创口贴,我的心这才平静下来。我们走到教室时,老师正好回来了,听说了这件事还表扬了我呢,但我觉的是件小事,应该做的,但人就是从身边的小事中成长起来的!
这就是我生活中发生的一次难忘的小插曲,这些都是平常在我们的生活中都会发生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就会体会到人生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