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上的小插曲
山西省阳泉市洪城河小学 四(1)班杨婧 指导教师:王惠敏
我们班的语文课上时常有许多好听的“插曲”,今天的插曲是同学们盼望已久的—悠悠球大赛。
早晨,我一进教室就听到同学的议论声和悠悠球的睡眠声。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议论着。走进一看,原来是同学们在准备下午的悠悠球大赛,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下午的悠悠球活动大家玩得更是起劲,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在练习着各种花样,悠悠球在他们的手中像一只上下飞舞的蝴蝶,看得人眼花缭乱,有的在绘声绘色地介绍着自己的球,有的在一旁热火潮天地议论着……啊!还真起劲!看来这次比赛一定会精彩不断。
第二节课开始比赛,自称高手的同学好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想一鸣惊人的同学有些怛怯。做为主持人的我一声令下:“开始!”那位自称高手的同学不紧不慢地放开悠悠球,一点也不紧张;而有的比赛选手,双手颤抖着放开悠悠球,又颤抖着玩着各种花样,似乎显示出信心不足的样子。其它不参赛的同学使劲地喊着加油,脸上露出焦急的神情。若看到自己组的代表被淘汰了,就表现出失望和无奈的表情。
我也不甘寂寞,给我队参赛队员的悠悠球上了润滑油、换了线,最后我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决赛上全是高手,我真替队员们担心,前几轮比赛几个组的队员都使出了高招,但仍有好几个同学被淘汰了,就剩三个人了,他们必定是冠、亚、季军了。幸运的是这三人中有两人是我队队员。他们凭借高超的技艺,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名,我们高兴极了。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通过努力、付出汗水才能成功。成功的路是挫折的,需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我永远都忘不了今天---这节生动的语文课。它是我小学生活的一首快乐小插曲,谱写在我小学生活的篇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