篱外的晚霞渐渐褪去,繁星开始闪现在夜空中。我被浸在黑暗之中,只能与无限的孤独相依为伴。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思绪渐渐飘回到了白天……
到了初中以来,每天最让我烦恼的事情就是洗碗了。因为学校的水龙头少而人又很多,可谓是僧多粥少。所以每天到了饭点,水龙头处都是人山人海。稍微晚去那么一会会儿,你连人都挤不进去。因为如此,几乎每天都会有人为了早点抢到水龙头而与其他同学发生口角之争。我认为这种吵架的事永远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可是,事与愿违,今天,我竟然也遇到这种事。
刚吃完饭,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到了洗碗池边。可还是迟了一步,水池边已经是一派人叠人的壮景了。我四处寻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容身之处,便挤了进去,等待某个同学快快洗好。终于,那位同学在我焦急的等待中退出了洗碗大战。于是,我快速将碗顶上去。这时,竟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将我的碗硬生生地从水龙头之下顶了出去。因为她的粗鲁,我狠狠地瞥了她一眼。我原本以为她可以识相一点,让我先洗。可是她却毫无反应,继续自顾自地洗着。我生气地问道:“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先来后到,你连基本地对别人的尊重都没有吗?”她终于意识到我的存在了,抬起头来看了看我,甩了一句话过来:“什么先来后到,抢到就行!”“什么?抢到就行!”我终于忍无可忍,把自己的碗顶了上去。她似乎也不是省油的灯,又用力地把我顶了出去。我不服 输地顶了回去,她又一次把我顶了下来。我们谁也不让谁,谁也洗不到。
旁边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我们,我似乎还听到他们轻声地讨论着我们,有人还不时地对我们指指点点。但当时我们心中已被气愤填满,没有去更多地理会旁人。后来我终于爆发了,把手按在水龙头上。因为她不尊重我,我也没必要让她。我认为她会就此罢休。可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她竟将一碗水泼在了我的身上,而且说出很多脏话来辱骂我。旁边的同学再也看不下去了,都纷纷指责她:“这位同学,这件事明明是你的错,怎么能用水泼人呢?”“你做得太过分了!”“你们想干嘛?你们管得着吗?”她用一种不屑的语气说道。看着她那嚣张的样子,我真恨不得上去揍她一顿!但边上的同学拦住了我,他们让我要忍下来,千万别因为这种人而让自己误入深渊。于是,我便尽力压下心中的火气,准备离开。这时边上一位同学,扯了扯我的衣服,示意我到他那儿洗碗。我心中的怒火仿佛在瞬间被扑灭了。我逐渐感受到一丝人性的温暖。原来埋在这个社会中依旧有像这位同学的好心人存在。
回到教室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不知为了什么。是为了她对我的不尊重吗?还是为了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的道德缺失的现象呢?又或者是为了旁边同学的热情相助呢?无从可知,我只知道我的心里很难受,却又隐隐透着一丝安慰。
躺在床上,我想了很多。其实有时一个人道德品质的体现只需要多等待几秒钟;有时一个人对别人的尊重只需要说一句抱歉。这些事都很容易办到,但有些人却不愿去做。使得自己的道德败坏,让别人对她的印象恶劣。虽然她对我的不尊重让我很痛心,但我仍坚信,社会上拥有很多时刻 为他人开起尊重之花的人。
为他人开一朵尊重之花吧!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