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最难忘的第一次是什么?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第一次学滑板车。
滑板车上面是两块长约35厘米,宽约25厘米的板子,中间有一个轴承连着,前后各装了两个可四面转动的万向轮子。人站在滑板上,驱动滑板车运动,可前可后,可左可右,甚至跳板,很是有趣。我早就想拥有自己的一辆滑板车了
星期天,爸妈给我买来了滑板车。我见了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拿上就向楼下冲去。妈妈在后面不断在叫着“慢点,你一个人能踩好滑板车吗?”我说:“这还不简单,只要站在上面踩就行了!”妈妈说:“哪有那么简单的事!”连忙跟着我一起下楼来了。
我找了块平坦的地方开始练习,我先用右脚踩住滑板车,然后准备把左脚放上去,可是左脚刚一离地,身子就晃来晃去,人跟着滑板车一起摔倒了。妈妈说“别急,慢慢来”。我站了起来,又试了几次,好了一点,可还是不行,掌握不到平衡。于是我决定用左脚先来,我这次把左脚先踏到滑板左面的中心上去,然后慢慢把身体的重心往上移,身体稳定后再把右脚放到右面板子的中心上去,这下站稳了,可滑板车不向前滑动,我跳了下来,唉,我真小看了它,滑动它的确不容易。我静下来仔细回忆别人如何滑行。原来别人一只脚踩稳后,另一只脚前后一摇一摆的,滑板车才向前滑动,于是我也学着别人的样子慢慢的滑,滑板车这样可以移动了。可是滑行一两米,身子一摇晃,又下来了。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下来了又踏上去,一次又一次,累得汗流浃背,终于学会了踩滑板车。
第一次学滑板车成了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它让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