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作文:环保汽车
最近都在谈论环保的问题,我就来说说汽车的问题吧,相信大家也都想了解一下。
大气污染的来源,是汽车尾气的排放。原来的天是碧空万里,但现在一些大城市,黑云一片,天昏昏沉沉,而且,人闻到汽车尾气,会很难受,还会致癌。汽车给人带来了方便,但同时尾气也给人到来了麻烦。为此我要发明一种环保香尾气汽车。
其实世界上已经有了环保汽车,例如电动车、太阳能车。但我算了一笔帐:如果都用电动车,每个国家就要花几千亿美元更换配套设备,如充电站等。汽车公司也要花几亿美元更换生产线,就目前来看没有一个国家和汽车公司会这样做。如果用太阳能车,汽车公司要花更多的钱改进生产线。所以价格不菲,没几个人买的起车,更没几个人愿意买。所以达不到环保的作用。而用我发明的环保汽车,汽车公司只用花几十万改进一下生产线,所以这样的一辆车也就比一般的车贵不了多少了,可以让所有人接受。
这种车远看和一般的车没什么两样,走近才会发现这种车没有排气管,只在车尾有几个蜂巢状的小孔。人们不禁产生疑问,那么尾气是怎样处理的呢?后部的几个孔又是干什么的呢?原来汽车尾气通过在车内的一根管道一直来到行李箱中的一个大箱子里。尾气先进入大箱子中的第一个小盒子,盒子里面喷出消毒粉,消毒后的尾气经过一道滤纸墙后到了第二个小盒子,这个小盒子里也喷出消毒气,二次消毒后的尾气又经过一道滤纸墙到来中药热气盒。这个盒子充满了中药粉末,四壁散发出一种和煮中药时中药散发出的热气。三次消毒后的尾气经过最厚的一道滤纸墙来到了香水盒。尾气立刻变成无毒无害的香气,然后香气穿过后部的小孔散到车外,一连串的消毒净化就完成了。
我像如果大家开的都是我发明的这种车,天空将不再昏昏沉沉,黑云一片,而是碧空万里,蓝天白云。芬芳的汽车尾气不再让人难以忍受,而是让人神清气爽。
为了发明这种汽车,我会不懈的努力,我要让天空恢复往昔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