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难忘的“压岁言”(1)
难忘的“压岁言”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快要放寒假了,新年又逼近了。今年过新年,我还准备和去年一样——“只收压岁言,不收压岁钱”。
每过新年,我都会收到许多压岁钱。去年,我和妈妈说好,变个新花样,只收压岁言,不收压岁钱。我只收下长辈们赠送我的压岁言,在新的一年里,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不断进步!于是,妈妈拿出一个小本子,我在封面上装饰上五彩缤纷的图案,一本漂亮的“压岁言册”诞生了。
除夕之夜,吃完年夜饭。爸爸掏出压岁钱,我笑着对爸爸说:“压岁钱给弟弟就行了,我不要压岁钱,请给我压岁言吧!”爸爸惊奇地看看妈妈,又望望我,会心地笑了。他拿起钢笔,写下醒目的几个字:“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天天快乐!”妈妈也在我的压岁言册上写下一句:“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祝你身体健康,学会求知,学会合作!”远在老家和爷爷奶奶也通过手机短讯,给我发来吉祥如意的赠言。还有爸爸的亲朋好友来我们家玩,我也恳请他们给我留下宝贵的赠言。
这是一份多么宝贵的礼物啊!现在,我一拿起“压岁言册”,就能看到长辈们对我的鼓励和祝愿,它时时鼓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更自信,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