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总会有一些梦想激励着自己前进,也许有很容易满足的梦想,但也有遥不可及的梦想,每个人会有一个梦,每个家会有一个梦,每个民族会有一个梦,同样每个国家也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然而这些梦都各尽不同。可能会有人要问,究竟什么才算是所谓的梦想呢?我想,梦想对于每个人来说意义不同,所以每个人对它的解释就不同了,不过对于这样一个渺小的我来说,梦想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希望,是一种动力,它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小时候,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快点长大,而长大后我的梦想很多,但不再是那样简单,其中一个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尽一份绵薄之力,使祖国能够富强起来,我认为,这可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吧!通过学习,知道了在近代,英国等列强不断侵占我国领土,我们被迫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终于人们忍无可忍,发动了一些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这些有志之士用自己的臂膀深深地去痛击这些帝国主义,尽管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但他们从未后悔过,也从未放弃过,因为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有坚持不懈的信念,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去做这件事,他们为了自己的国家而宁愿牺牲。紧接着西方列强的步伐,日本又向中国发动了14年的侵华战争,其中的“南京大屠杀”更是让人毛骨悚然,但是勇敢坚强的华夏子孙并没有甘心屈服于这局面,在这期间,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伟大梦想,那就是把日本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解放全国人民,让老百姓过上和平安宁的生活,他们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就算抛头颅洒热血也所不惜,最终赢得了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14年的时间,多长啊!不仅时间长,这条完成梦想的路更长,这条路,是由多少烈士壮烈牺牲而铺成的啊!他们这样,为的就是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梦,那个全民族心中的梦。但共产党就只有这一个梦吗?当然不止,他们还想实现祖国统一,早日让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这不止是他们的梦,这也是我的梦,更是台湾同胞共同的心声。我很自豪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我有责任把党的事业传承下去,虽然我没宽阔的臂膀,但却有一份坚持的精神和远大的梦想,请允许我这样说:只有实现了祖国统一,中国才能真正地富强起来,因此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也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台湾能够回归祖国,这是我的梦想,也是全中华儿女的梦想,我相信,这个遥不可及的中国梦终有一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