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们一家去早上去水濂山森林公园玩。
水濂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城区南部近郊,包括南城区、东城区、大岭山镇、厚街镇、市植物园和水濂山水库等镇区和单位的部分林地。市财政投资1。5亿元进行建设,共建成车行道19。4公里、步行道9。3公里、广场一个、亭台楼阁、假山瀑布等设施。主峰峰顶海拔379。9米,是东莞市近郊最高点。公园分为水濂湖中心公园、科普观赏植物园、水濂山郊野公园、特色风情主题园。公园是一个以低山、丘陵、湖泊及其生物资源为特色,集登山活动、水上游乐、植物科普、休闲度假、回归自然为一体的具有郊野公园功能和城市公园性质的特大型综合性公园。
雨中的水濂山才是真正的水濂山,经过雨水洗涤的水濂山一切都是新的,进门处的瀑布也是在晴天的时候所看不到的,叶特别的绿,空气清新。因为下雨,上山的途中除了我和家人就没有别人了,感觉整座山都是我们的了。快到山顶因为下雨的原因雾开始多起来,到了最高峰,准备举目远眺,结果眼前除了雨雾就自有我们两个人了,感觉像是在云中。想亲身经历云深不知处也只有雨中游水濂山了!
接着,我们继续向水濂阁进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爬上了水濂阁--这是水濂山森林公园的最高处。那水濂阁可真是漂亮,几十盏灯同时照在美丽的水濂阁上,亮得和白天一样。我们站在水濂阁的塔顶上享受着大自然的风,我们在风中享受着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