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真正的美,不在乎外表,在乎心灵之美,那美弥足珍贵。
“刷刷,刷刷”外面的雨还在下着,老天爷似乎没给本姑娘面子让雨变小,反而把雨给变大了!“真气人,本姑娘今儿还得上课,老天啊,你这是什么态度啊!”我气呼呼地指着天空说。眼看就要到上课时间了,我无奈地背起书包,拿着伞出门了。
我站在路边上,两眼一直看着前面的马路。今天不知怎么了,站了好一阵子,连一辆出租车或黄包车都没看见,也许因为要下大暴雨吧!就在打算回家不准备去上课时,一辆黄包车奇迹般地出现在我视线的前方。骑车的是位素不相识的叔叔,我就像看见救世主一样,远远地就挥起了手,开心极了!那叔叔犹豫了一下,还是将黄包车停了下来,我立马收伞上了车。
在去少年宫的路上,我才知道叔叔原来有急事要赶回家,没打算做这趟生意。但见我十分着急,便决心帮我一把。我听了,好生感动。车主问我:“你急吗?”我看了看外面的雨够大的,肯定很难骑,便说道:“没事,不着急!”但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骑得更有劲了。
雨蒙蒙,车疾驶。不一会儿,就到了少年宫。我打起伞下了车,我问他:“多少钱?”“两块钱。”才两块钱?这么大的雨,我原以为他会要四,五元钱呢!我赶紧掏钱,却一下子愣住了:先前只顾着拿雨伞,却把零花钱搁桌上了。我一下子头大了:“没,没带钱。”我的脸红到了脖子根,那个窘迫呀就甭提了!
那位叔叔却一脸的理解神情,说:“没关系,叔叔有时也会忘事儿。同在一个小城里,500年前恐怕还是一家人呢。这次就不要钱了,小姑娘你快走吧!不然上课来不及了。”“可是。。”“别可不可是了!叔叔也要赶路喽!”“谢谢你,叔叔!”他很快就消失在雨帘中,可是我永远都忘不了他那张真诚的面孔,灿烂的笑容,满脸的水珠。雨水将他的衣服浸湿了,但我相信更多的是汗水。他的穿着是那样素朴,他的相貌是那样平凡,但他的身影却是那样地高大,那样地动人。
这是一种美,一种心灵之美,如砖石般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