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微风细雨,梧桐落叶,纷纷扬扬。风骤起,吹皱了一池秋水,吹来了满地的荒凉,我思绪万千,什么才是我的梦想……二月,春天悄然降临。尽管这里依旧寒冷,但并不影响我们整理背包去南方寻找温暖的热情。碧海连天的海南,就连海风也会夹着潮湿的空气温柔的吹,这让我对它产生莫名的情怀。
海南 ——这个被大自然溺爱的地方,阳光明媚,海水湛蓝,沙滩迷人,海味鲜美……海南是松松懒懒的,有着不紧不慢的节奏,不管向东向西走,它都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面,或自然或历史。三月,阳春烟花如海,这时候去浙江,是绝佳的选择。当北方大地仍然雪花漫天,枯叶满地的时节,在鸟语花香的江南,早已是春意盎然了,烟花三月的江南如今春色依旧,风月无边。我要去享受那花红柳绿、万紫千红,享受那呼吸都包含春意,索性跟着春天的步伐,乘着春风,“下江南”,去赴一场春的盛宴。五月,阳光明媚,正好适合在丽江这样的地方,潇洒地过上几天无拘无束的生活。都市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给人以憧憬,也给人以压抑;都市霓虹灯下的川流不息,给人以兴奋,也给人以滞后。思想停滞了,精神休克了。有时我们也需要一种释放,一种托付。
丽江,就是这样以忘掉烦恼与惆怅的地方。时至年末,积攒了一年的情绪在此刻迸发。Shopping,这个年底永恒不变的话题,构成了十二月旅行的绝佳话题,而香港,则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购物天堂。香港,这个满眼都是世界级的建设、高效的生活、时尚前卫的娱乐地方,散发着令人惊诧的魅力,交织出强烈的都市动感潮流,愈发让我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