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从动物身上得到很多生活中的启发但是同样的我们也能从动物身上学到很多道理。
小白兔和小灰兔分住在山坡的东西两头。窝边都有茂密的青草,猎人看不见,很安全。小白兔饿了,想起妈妈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就到山坡西吃青草。小灰兔饿了,也想起妈妈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就到山坡东吃青草。时间长了,东西两坡草都没了,猎人发现了兔窝,把小灰兔和小白兔都打死了。
所以说,害人就是害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现实中好多人跟这俩兔子一样,不吃自己窝边草,却吃别人窝边草。岂不知道,你害我,我害你,到头来,两败俱伤。
这就是我从动物身上学习到得道理,真的是很值得我们借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