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其实就像是一次答卷过程,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只要我们努力去解开它,就能交上一份完美的试卷。
——题记
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高大的杨树,这杨树经受住了昨天大风大雨的考验,显得分外的绿,分外的直。
我一边看着这棵树一边想,今天是英语成绩出来的日子,我一定能考满分。这回的题虽然很难,但我全部都会做。想着即将到来的一百分,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我快步走到学校。刚到教室做好,英语老师就进来对我说:“上次英语考试的卷子已经判完了,可还没来得及总分,你帮我去办公室总一下分吧。”
我听了当然十分乐意,像一只小鹿一样三步走两步蹦的随英语老师到了办公室。
我走进英语办公室,发现墙上挂着一面巨大的条幅,上面写着“诚实守信是做人之本”。我想,是啊,这两样品质对一个人来说确实最重要。
老师叮嘱我一句“细心点啊”就出去了。我坐到老师的办公桌前,拿起卷子,开始总分。没想到第一份试卷就是我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卷子正面一道错题都没有。此时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将卷子翻过页来,发现有两个红杠。我大吃一惊,赶忙将卷子拿起来,看看错在哪里。仔细一看,原来两道题都是因为没有加“s”才扣的分,全都是马虎错的!当时我心里十分难受,在我看来,这两个红扛仿佛是两道刀痕,全都烙印我的身上,使我疼痛难忍。
这时我脑子突然掠过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反正现在办公室里没有别的人,我完全可以将错的改成对的,并把分总成一百分!我刚要下笔,却又停了下来,我想:如果我改了分,虽然可以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但那样却违背了自己的诚实啊!此时,在我的脑海中似乎有两个小人正在争吵。一个说:“别改分,那样做不光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老师和同学啊!”另一个却说:“讲分改了吧,这样你就能被夸奖了。”那一个又说:“千万别改呀!诚实比分数更重要呀!”那个接着说:“改分!就几分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你也是马虎错的,改了也没有关系嘛!”
我的脑袋快炸了,实在没有办法,于是在不经意间抬起头来,忽然看见了墙上的诚实二字。“诚实是做人之本,诚实是做人之本!”我突然意识到,这次总分就仿佛是一次考验,是一次对我是否诚实的考验,我一定不能被不诚实打败,我一定要公正的总分!想着,我抬起头来看那诚实二字,我感到它在笑,而且笑得那么甜,这也无疑给我的这次考验打上了一个满分,我也开心的笑了。
认真地对待人生路上的各种考验,终有一天你可以交上一份完美的试卷。